2014巴西世界杯 > China Daily独家

德国7:1巴西:桑巴军团意外溃败 德国战车登峰造极

中国日报网

2014-07-09 09:13:32

打印

发送

我来说两句

据FIFA官网7月9日报道,德国队在贝洛奥里藏特的米内罗体育场内,以7:1的比分彻底击败巴西,挺进2014年世界杯总决赛。尤阿希姆·勒夫率领的德国队春风得意、所向披靡,而东道主巴西队频繁失误、经历了有史以来最惨痛的失败,成为世界杯半决赛中首支失球数高达7个的球队。

比赛前的新闻报道大都关注内马尔因伤缺席比赛对球队的影响。然而,比赛开始后就可以清楚地认识到,巴西队队长蒂亚戈·席尔瓦,坚不可摧的巴西后卫,才是球队最最不能失去的核心球员。没有他,桑巴军团的防守陷入一片混乱,这就使德国队可以随意攻破防线。

开场仅11分钟后的进球奠定了整场比赛的基调。巴西队竟然能让托马斯·穆勒在无人盯防的情形下,接过托尼·克罗斯略带弧线的角球,悄然从后点随意将球打进。然而,他们还没有吸取教训,东道主队的防守继续为德国队在禁区内自由射门提供机会。这也就不奇怪12分钟后球门会再次被无情洞穿了。

这次,进球者的身份无疑是在巴西人的伤口上又撒了一把盐。米罗斯拉夫·克洛泽不仅将德国队的优势扩大到两个进球,他还创造了世界杯进球总数达16个的新记录,超过了桑巴军团传奇人物罗纳尔多长期保持的记录。此时,比分仍在变化。拉齐奥前锋近距离两次射门,第一次被门将胡里奥·塞萨尔扑出,第二次补射则从右侧将球射入,不出所料。

实际上,斯科拉里的球队直到下半场才有些许反应,而那时他们发现马努埃尔·诺伊尔是不可逾越的障碍。这位德国门将在本届世界杯上已经表现不俗,这次又再度闪耀全场。他先是封住了奥斯卡外侧的传球,接着连续两次扑出替补上场的保利尼奥一脚看似稳进的射门。

这就是最终结果,一场让所有看过比赛的人都难以忘怀的结果。这样的结果留给巴西的是无尽的失落与哀伤,而德国队将在马拉卡纳迎来与阿根廷或者荷兰的终极对决。

(译者 fernanada 编辑 齐磊)

分享到6.79K
编辑:许雅宁
 

相关阅读

阿根廷加时赛1:0淘汰瑞士队。赛后,阿根廷队主教练萨维利亚表示,他不敢幻想与劲敌巴西对阵世界杯决赛。 >详细>>

 
 
China Daily世界杯报道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