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巴西世界杯 > China Daily独家

失意教练和队员的恨别宣言

中国日报网

2014-07-04 14:11:21

打印

发送

我来说两句

亮光闪瞎俄罗斯

法比奥·卡佩罗的球队(俄罗斯)两平一负,世界杯出局,黯然回家。1比1战平阿尔及利亚,惨遭淘汰,为此,卡佩罗(前英格兰主帅)很生气,却没有更多地去关注球队为什么会惨遭淘汰,赛后指出门将阿金费耶夫的眼睛被看台上的一束激光灯干扰才导致进球。还有在现场的比赛图片中,在录像中你可以看到,我不是在为输球找借口,这是事实。的确有一道激光。“我一生很少找借口。”卡佩罗咆哮道。被问道是否他的吐槽是为了否认对手的出色表现 ,卡佩罗予以否认。

斥责待遇不好,博阿滕被开除

博阿滕,敢于站出来说话,后来因为与加纳国家队内部人士不和,批评加纳足协给的待遇不行,质疑FIFA奖金被贪污,被开除国家队。“球队从一开始到比赛结束都像噩梦一样。我从来没想过球队的世界杯准备以及世界杯比赛能这么糟糕。”酒店、航班,所有的一切都非常业余。“我们从迈阿密来巴西花了12个小时,我们挤在经济舱,这对于腿还受伤的球员来说简直是侮辱,我们的教练却跟他的妻子和孩子坐在商务舱。在巴西的时候工作人员还把我的行李搞丢了,一段时间内我都没有球鞋,什么都没有,这简直是灾难。”与美国队的赛前,我们住着的酒店很差,国际足联不可能会提供给我们潮湿的房间,我必须去换一下我的房间,因为它简直就像一个游泳池,从天花板上还在滴水。”博阿滕补充道。

主教练埃雷拉抗议裁判

当球队在最后时刻连丢两球,墨西哥主教练米格尔-埃雷拉再也坐不住了 ,“我们输了比赛是因为最后一个点球是无中生有的。在这里的四场比赛,每一场都有存在争议的判罚。罗本摔了三次,他应该受到黄牌警告。我们应该注意那些作弊的家伙。那场比赛为什么国际足联选择欧洲的裁判而不是一个来自南美,亚洲或非洲的裁判?我们总是受困于有争议的判罚,我必须强调,三场比赛,我们都遇到了可怕的裁判,吹口哨的人没有站在我们这一边,我想让裁判委员会看看,让裁判跟我们一样,回家!”

波黑指责自己国家的“敌人”

波黑的记者吐槽后卫斯帕西奇的糟糕表现导致了球队淘汰出局,斯帕西奇予以回击,使自己处在了一个尴尬的境地。“自我批评是也我们工作的一部分,而你们所有的时间都在批评,批评成为了你们生活的全部。确实,我们必须接受批评,因为我们踢得不好。”他说。“但是有些报道和批评太私人了,批评地过重了,我没有想到在自己国家,还有这么多敌人。对这些人来说,历史意味着什么?听到某些批评,我很气愤,很伤心。但我很自豪,因为我是波黑人。我为有这么多支持我们的球迷而感到自豪。我们向全世界,展示了波黑足球,这也是我所骄傲的。他们(波黑媒体)的评判无法改变什么。他们也不能那样做。”

尼日利亚主教练凯希吐槽裁判歧视

法国2比0击败了尼日利亚,尼日利亚教练,斯蒂芬-凯希并不想这样就淘汰回家,“我不满意裁判,奥纳奇两次被放倒,但在裁判眼中好像什么事也没发生一样。“我认为裁判太…他歧视我们。这是我执教生涯第一次吐槽裁判,但是事实上裁判的做法的确不厚道。如果你看了我们的进球,我不认为存在任何有争议的地方,虽然裁判也是人,多多少少也会犯一些错误,但很多错误是有问题的。对于判罚,我不满意,但没办法裁判毕竟是场上做决定的人。

克罗地亚输在翻译上

科尔卢卡先发制人,马塞洛的乌龙球,帮助克罗地亚开场就领先比分,但在揭幕战的最后3比1不敌东道主巴西。日本裁判,西村雄一做出了一些极具争议的判罚。“我从来没有见过世界杯赛场上的裁判不讲英语,这个裁判还讲日语,极其搞笑。”“如果这种趋势延续下去,没有哪个球队愿意对阵巴西。我们应该把大力神杯直接给他们,然后每个人都可以回家洗洗睡了。克罗地亚最后的确回家了,一胜两负,但在此之前,他们在酒店的泳池,还被人拍了裸照。让他们的伟岸身躯在媒体和报刊上一览无余。“如果有人拍你的裸照,你会怎么想?”克罗地亚主教练反问道。“他们很固执,不会与你们多说什么。”

(译者 shltt 编辑 齐磊)

分享到6.79K
编辑:许雅宁
 

相关阅读

阿根廷加时赛1:0淘汰瑞士队。赛后,阿根廷队主教练萨维利亚表示,他不敢幻想与劲敌巴西对阵世界杯决赛。 >详细>>

 
 
China Daily世界杯报道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