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巴西世界杯 > 世界大报FIFA版

特殊装置帮助聋盲球迷“观看”世界杯

中国日报爱新闻

2014-06-22 16:53:50

打印

发送

我来说两句

特殊装置帮助聋盲球迷“观看”世界杯

聋盲人士卡洛斯(Carlos)是一位巴西球迷,他的朋友们利用一种特殊的装置帮助他“观看”世界杯。

6月12日,在巴西在开幕赛上迎战克罗地亚之前,卡洛斯的朋友们找到一种独特且新颖的方式为卡洛斯解说比赛。他们做了一个各种边界与标志一应俱全的迷你版球场模型,为卡洛斯同步解说比赛。

手语指导赫利奥·丰塞卡· 阿劳约(Helio Fonseca de Araujo)负责在球场模型上模拟电视赛况,而另一位朋友则在卡洛斯背上比划,补充细节。

马塞洛(Marcelo)进球了,反响强烈,而当内马尔(Neymar)追平一球时,反应则更加剧烈。

据《纽约每日新闻》(New York Daily News)报道,卡洛斯在14岁那年双目失明,此前,他诊断出患有先天性聋视网膜色素变性综合征(Usher syndrome)。这是一种无法医治的遗传缺陷,能够导致失聪与失明。如今27岁的卡洛斯只能感知形状与轮廓。

“我们希望他能像正常人一样享受比赛。”赫利奥说道。

“我发这段视频的目的就是想告诉大家方法总比困难多,其他人也可以借助这样的方式帮助身边的聋盲朋友。”

这个主意还是卡洛斯想出来的,而赫利奥表示他们将用这样的方式关注巴西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每场比赛。

 

(译者:拉风_悦 编辑:王旭泉)

分享到6.79K
标签: 世界杯 聋盲人
编辑:王旭泉
 

What are some of the teams one should look out for during the tournament, and more importantly, who will win the most prestigious trophy in the sport of English football? >详细>>

 
 
China Daily世界杯报道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