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巴西世界杯 > 世界大报FIFA版

每日电讯:梅西:世界杯首战得分前紧张地要死

中国日报网爱新闻

2014-06-18 19:22:00

打印

发送

我来说两句

 每日电讯:梅西:世界杯首战得分前紧张地要死
梅西在阿根廷的世界杯对阵波黑的首场比赛中精彩的进球。图片来源:新华社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道,莱昂内尔·梅西(Lionel Messi)很高兴而他的奇迹般进球使得阿根廷队战胜波黑,在巴西世界杯首秀上克服了“紧张情绪”。

梅西承认,在马拉卡纳体育场以2:1赢得F组小组首场比赛前,一直神经紧张,因为在上半场的表现配不上“当今最伟大球员”的称号。

战术性的换人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他也完成标志性的奔跑,一击中的。

“要踢好世界杯首场比赛并不容易,那会让人心里又焦虑又紧张。”在获得了本场最佳球员奖后他坦言道。

在主教练亚历杭德罗·萨贝亚(Alejandro Sabella)决定采用三后卫打法,几乎适得其反时,梅西感觉孤立了。

“当时我是一个人,阿圭罗也是一个人,这样真的太难了。”

他又提到了阵型改成4-3-3:“如果我们不用这个阵型,就更困难了。

“我们必须得坚持这样打下去,下半场也是这样的。”

萨贝亚并不承认自己的人员失误,称“对于首发上场阵容的选择上,很难说得清是对还是错。”

在让他按照10分为满分对自己队伍的表现打分,他说:“平衡地来看,我会打六分,很明显我们还需要提升。”

“而一些改进是取决于我的决定的。”

他又说到了梅西。他一直坚持认为梅西赢得世界杯而名垂千史。“在队伍中得到伙伴支持的时候,毫无疑问那会给他更多的力量。”

波黑队主教练萨菲特·苏西奇(Safet Susic)透露,曾考虑过对球员采用盯人防守,毫无疑问他也认为这是最好的球员之一。

“最开始的时候,我想过对他全场盯守,但是这根本不可能。”苏西奇说道。这位教练对自己的球队在世界杯上的处女秀感到满意。

“对于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就能与这样一支伟大的球队,这样一位世界最佳球员——不仅是当今最佳球员,也许还是永远的最佳——对阵,是一件让人很满足的事情。”

苏西奇现在对塞拉德·科拉希纳茨(Sead Kolasinac)第三分钟时候的失误感到懊恼。

他还说道:“你在与阿根廷对战的时候,你不仅要打好,同时你还需要很多的运气。”

“如果他没有出现那个失误,也许结果就不是这样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王旭泉
 

相关阅读

在德国队本届世界杯首场比赛中,托马斯穆勒上演帽子戏法,帮助日耳曼战车4-0痛宰10人葡萄牙队。 >详细>>

 
 
China Daily世界杯报道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