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巴西世界杯 > China Daily独家

王者起航,8年等待梅西破世界杯进球荒!

中国日报网

2014-06-16 10:17:14

打印

发送

我来说两句

王者起航,8年等待梅西破世界杯进球荒!
 
Argentina's Lionel Messi celebrates scoring a goal during the 2014 World Cup Group F soccer match against Bosnia and Herzegovina at the Maracana stadium in Rio de Janeiro June 15, 2014. [Photo/Agencies]

柳号足球观察

阿根廷赢了,虽然有些艰难,但也有令人振奋的利好消息,这就是这场胜利终于有来自梅西的进球。

8年的等待,他终于在世界杯进球了,他的压力可以暂时缓解一下。8年前的德国:2006年6月16日,6-0狂胜塞黑的比赛中,替补出场的梅西打进世界杯处子秀的处子球,当时他只有19岁。2014年6月16日,梅西在下半场打进一球,破了世界杯8年进球荒。

这个进球与1994年世界杯,阿根廷首场迎战希腊的那个经典进球有很多相似之处。共同点都是在前场一连串配合后球到了两位当家球员脚下,他们都是带球横向向左扯动,晃开防守球员后左脚射门得手。他们对皮球的掌控能力和时机的把握都非常相似,这或许就是他们惺惺相惜的原因。不同的是马拉多纳的进球贴着门柱中路,而梅西的进球是贴着地面。再就是马拉多纳进球后跑到镜头前怒吼的场面成为永远的经典,而内敛的梅西则一如既往的淡定。

赛后,梅西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个进球对自己非常重要。的确这个球极为重要,这个星球上有太多人关注着他,有人想为他鼓掌,有人想看他的热闹。毕竟,过去的一年梅西饱受伤病和场外逃税、洗钱扥丑闻困扰过得非常不如意,巴萨6年来首次四大皆空一无所获,他的低迷成为最关键因素,这期间有一种声音是梅西在为世界杯蓄力。是这样的吗,只有进球才是硬道理。

关于世界杯,梅西顶着太大的压力,他在俱乐部已经获得了太多太多的荣耀,六冠王、五冠王,历史上唯一一位四次赢得金球奖的的球员,在俱乐部他已经无需证明自己,需要证明的是在国家队的比赛。在成年国家队,他至今还没有取得过一项哪怕是像美洲杯这样的大赛冠军,2006、2010两次世界杯之旅只打进一球。8年前的德国世界杯,年仅19岁梅西的他就打进自己在世界杯上的处子球。谁知这个为进球一直保持到现在,四年前的南非世界杯他不仅没有进球,还在0-4惨败给德国的比赛中消失,一时间成为罪人。

如果说德国世界杯他还年轻,没有打动佩克尔曼的话,那么南非世界杯作为球队的核心他得到了马拉多纳的极大信任,很多人都认为阿根廷和梅西本人会有好的表现。只可惜回到国家队他再次迷失没有打进一球,而且在0-4输给德国的比赛当中,表现极其糟糕,成为众矢之的。

四年后的今天,主教练萨维利亚已经将梅西树为阿根廷真正的核心和队长,他们南美区的预选赛一路高歌猛进,梅西居功至伟。本次世界杯的阵容就是梅西+22个队友,为了营造梅核心,萨维利亚甚至将状态神勇的“国民球员”特维斯拒之门外,可以预料世界杯上梅西能够随心所欲地踢自己的足球。这一次阿根廷依旧是拥有极其豪华的锋线,与他搭档的有阿圭罗、伊瓜因以及拉维奇、帕拉西奥,中场则有状态神勇的天使迪马利亚和他的巴萨队友马斯切拉诺。

复制了马拉多纳的进球,但就是不知道当7月13日的决赛之后,他能否像马拉多纳那样举起大力神杯。

(作者柳号  中国日报网天下社区首发)

分享到6.79K
标签: 世界杯 iNews
编辑:许雅宁
 

相关阅读

在你心中,哪些球队会入围巴西世界杯八强呢? >详细>>

 
 
China Daily世界杯报道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