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阿合奇县深入开展各级干部转变作风多办实事好事 切实服务群众

2013-11-14 17:25:08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深入开展各级干部转变作风服务群众活动,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为主题,以转变干部作风、联系服务群众、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为主线,以强化长治久安基层基础建设、为推进跨越式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环境为核心任务,继续落实自治区、自治州党委关于转变作风服务群众活动“两个意见”各项要求,紧紧围绕“五个明显”创新活动形式、强化活动力度,确保基层各项工作迈向新台阶和全县和谐稳定。

一是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自治区《关于推动各级干部深入基层为民服务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意见》,并结合工作实际认真了解民之所需、民之所望、民之所求,为更好的在服务群众中转变作风打好基础。

二是要落实联系群众“五项制度”。即领导干部调查研究一竿子插到底,各级干部直接联系一批基本群众,各级干部广交一批各民族朋友,年轻干部到一线锻炼,基层干部坚守一线等制度。做到每户群众都有干部联系,群众家家都有干部联系卡,每个干部都有民情日记本,每个单位都能及时听到群众诉求。

三是要强化服务群众“五项工作”。即强化领导下访接访工作;强化基层干部进百家门、认百家人、知百家情、解百家难、暖百家心“五百服务”工作;强化社会“五小工作”,解决小难题、调解小纠纷、消除小隐患、平息小信访、侦破小案件;强化部门包村工作;强化单位与村共建等工作,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能够及时得到处理。(通讯员李瑞)

实习编辑 艾希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干部作风 十八大精神 服务群众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