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阿合奇县少数民族妇女儿童健康提升工程系统软件正式投入使用

2013-05-27 19:28:05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目前,阿合奇县投入20万元的少数民族妇女儿童健康提升工程系统软件(以下简称系统软件)正式投入使用。据悉,这是阿合奇县功能最齐全的妇幼保建管理系统软件。

近年来,阿合县以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为目标,以对口援疆为契机,大力开发少数民族妇女儿童健康提升工程系统软件,加大系统软件的推广力度,先后在5乡1镇2场、人民医院9个工作点建成并投入使用,有效降低了孕产妇、儿童死亡率。

该软件是为了满足全县对待孕妇女和新生儿健康检查,对异常待孕妇女、孕产妇和7岁以下儿童不健康状况进行健康干预,重点加强对1岁以内儿童的管理。通过软件可以及时查询、统计各乡镇每天、每周及每月的工作情况,并通过系统实现各乡镇之间健康指导知识相互交流,加强了县乡两级保健人员对孕产妇、儿童健康指导能力,实现了全县妇幼保健工作电子化管理。

目前,系统软件已经导入全县18-53岁育龄妇女14873人,0-6岁儿童4574人,基础信息库已经建立。待孕妇女健康检查646人,查出异常妇女160人;0-6岁儿童健康检查5715人,查出异常儿童191人;对异常人群全部进行健康干预,并发放了营养奶粉、营养品和药品。

(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王莉)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