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海军部队首次在新疆征集少数民族男青年 30人入征

2013-09-22 10:29:48 来源:新疆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8日上午,从新疆征集的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回族、柯尔克孜族、乌孜别克族和塔塔尔族60名新兵乘机赴海军部队。据了解,海军今年从新疆征集少数民族男兵和女兵各30名,这也是海军部队首次在新疆征集少数民族男青年。

长期以来,国务院、中央军委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征兵工作,特别是少数民族青年征兵工作高度重视。2011年,海军部队首次从新疆征集了20名维吾尔族女兵。今年已是连续第三年从新疆征集少数民族新兵,并且扩大了少数民族征接兵数量。

维吾尔族青年阿不都许库尔今年光荣地成为了一名海军战士,他的姐姐阿依提鲁尼2011年入伍到海军部队服役,今年8月份考入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成为全家人的骄傲。阿不都许库尔说:“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到姐姐服役的‘井冈山’舰当兵。”

乌孜别克族女青年艾力汗激动地说:“我从小就向往大海,这次能到海军部队服役,觉得特别光荣和骄傲,我一定会安心服役、刻苦训练,决不辜负家乡人民的期望。”

海军接兵干部负责人许增勋介绍:这次征集的60名新兵有两大特点:一是学历高,大专以上文化程度占71%;二是有特长的新兵多,在舞蹈、音乐、体育、绘画、计算机、英语等方面有特长的占1/3。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