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深马开跑快乐无限:蝙蝠侠超人济公乌龟兔子都来了

2013-12-13 09:25:02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深马开跑快乐无限:蝙蝠侠超人济公乌龟兔子都来了

  龟兔准备再来一场赛跑。深圳特区报记者 郑东升 摄

深马开跑快乐无限:蝙蝠侠超人济公乌龟兔子都来了

  “超人”和“蜘蛛侠”闪亮登场。深圳特区报记者 郑东升摄

深马开跑快乐无限:蝙蝠侠超人济公乌龟兔子都来了

  “济公”也来一争高下。 深圳特区报记者 程海昆 摄

12月8日天还没亮,上万名长跑爱好者已聚集在市民中心南广场,他们披星戴月,他们热情似火,为的就是参加首届深圳国际马拉松赛。早上七点,随着鸣枪发令,参加本届“深马”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6公里跑的选手们陆续冲出起跑线,奔向他们的目标,也奔向他们的幸福。现场可谓万“马”奔腾,场外呐喊助威声雷动,气氛十分热烈。

深圳气候适宜,风景如画,非常适合马拉松运动,因此首届“深马”就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大批优秀马拉松爱好者报名参赛,人数共达10000多人,其中包括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名选手。而为了保证“深马”竞赛水平,赛事组委会还特意邀请了39位世界级马拉松专业好手,其中有11位个人成绩在2小时11分钟之内。

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天刚蒙蒙亮,但参赛选手们已经忍不住兴奋之情,忙着热身,忙着拍照留念。记者发现,其中不少“奇装异服”者,如蝙蝠侠装、超人装、龟兔赛跑装等等。“超人”告诉记者:“这是我们深圳的首届马拉松,我们必须用自己的方式来记住它。我们不是专业选手,我们重在参与,而参与中更要彰显自我个性。”现场也有一家大小“家庭装”前来参赛的,董女士说:“我们一家三口参加了6公里跑,其实主要是让小孩感受国际赛事的氛围,培养他对体育运动的兴趣。”可见,“深马”真正成为了深圳跑友们的节日。

但对于专业选手,“深马”依旧是一场激烈的竞技。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角逐,最终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阿斯法以2小时12分29秒率先冲过终点,摘得男子全程马拉松桂冠。女子全程马拉松第一名则由肯尼亚选手克里默夺得,成绩为2小时37分41秒。为了鼓励深圳跑友们的奔跑热情,此次马拉松赛还专门设置“深圳市民奖”,男女各10名,其中男子最好成绩为2小时34分10秒,女子最好成绩为3小时4分45秒。中国知名足球运动员李铁以27分36秒的成绩获6公里跑第三;曾经跑出3小时3分15秒好成绩的深圳草根马拉松“一姐”李素兰虽然脚部受伤,但依旧坚持跑完了整个赛程;报名选手中有两名76岁老翁,其中陈国胜最终以4小时52分48秒完成了全程马拉松的比赛;“广州跳绳王”的沙学平教练,以跳绳的方式在5小时16分30秒时冲过了终点线,完成比赛。(记者吴孟菲)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超人 济公 蝙蝠侠 开跑 深马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