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杜子获奖感言:坚守摄影人的职责

2013-09-23 16:16:59 来源: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在第十三届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颁奖仪式上,中国摄影师杜子凭借其作品《瘢痕》获得“优秀摄影师评审委员会大奖”,成为本届大展的最大赢家。

杜子在颁奖盛典上发表获奖感言时,十分激动,他说:“我与平遥国际摄影大展有着很深的渊源,每年都会携作品参加平遥摄影大展,在我成为一名职业的摄影艺术家后,曾遇到过很多的困难,因为摄影人的精神和责任,我会在这条道路上坚持下去。”他说出了摄影人的心声,也道出了摄影人的坚韧。

杜子拍摄的获奖作品都来自一些体量超大的人工景观,矿山、采石场、削山造地、矸石山、鱼鳞坑、露天矿坑、围海造田、沙漠固沙…由于这些景观巨大的体量,在卫星地图中都形成了迥异于周边环境的影像,就像一块块瘢痕缀于地球的表面的肌理之中,而他所呈现的影像也使用超高的10亿、20亿、甚至数十亿像素的“巨像”,纤毫毕现的表现这些巨大景观的微小细节。让我们在巨大与微小的对立和统一中重新认识人类和土地与环境的关系。

今日,记者在棉织厂展区《瘢痕》作品展馆中,采访了杜子先生关于获奖作品创作的灵感之源,杜子先生说:“这些年,我一直游走在外,看到很多地方的原生环境和土壤破坏比较严重,意识到保护环境非常重要,所以想到创作这样一个作品来呼吁大家保护我们的环境”。杜子先生还强调:“这些作品只是《瘢痕》中的一部分,我还要继续创作一些作品放在《瘢痕》中”。

(记者 芦焱)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