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山西:破坏森林公园盖楼建坟等或受重罚

2013-06-07 10:27:29 来源:山西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未经批准采折花木采集标本也将受罚

记者5月31日从省林业厅获悉,《山西省森林公园条例(草案)》已经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条例》有望于今年下半年施行。根据《条例(草案)》,开发房地产、新建坟墓等与森林公园主体功能不符的建设项目,造成森林风景资源破坏要依法恢复原状、赔偿损失,并处以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在森林公园内采折花木、采集药材和其他林副产品,未经批准进入从事科研、教学活动和采集标本等行为,也可被处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的罚款。

近年来,在一些地方,由于对森林公园过度开发建设、低水平重复建设,出现了与森林风景资源保护不相适应、甚至严重损害自然景观的现象。对此《条例(草案)》规定,森林公园建设应按照森林公园总体规划进行,森林公园内的项目建设应与周边景观和环境相协调,相应的旅游服务设施、环境保护设施和防火设施应同时规划、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验收、同时使用。森林公园主要景点和核心景区内,不得建宾馆、招待所、疗养院等设施;珍贵重点景物、景点周围和核心景区,除必要的保护和辅助设施外,不得建有其他工程设施。森林公园内禁止兴建破坏自然景观、地质遗迹、古生物化石遗迹和妨碍游览、污染环境、破坏资源的工程设施;已建项目不符合总体规划的,应按总体规划逐步改造、拆除或迁出。在森林公园内投资兴建游览娱乐设施、人造游览景物等,必须符合森林公园总体规划,经森林公园管理组织同意后,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办理土地等相关手续后进行建设。

目前,我省已建成森林公园111处,其中国家级18处、省级37处,总面积达到811万亩,占国土面积的3.47%。全省免费向社会开放的森林公园已经有84处。

(记者武俊鹏 通讯员景慎好)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