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李克强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

2014-04-14 20:31:50 来源:中国政府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李克强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4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

李克强说,习近平主席前不久成功访德,两国建立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我期待年内访德并同默克尔总理共同主持第三轮中德政府磋商。希望双方认真规划中德长期合作行动纲要,加强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与合作在高水平上继续向前发展。

李克强指出,德国是欧盟重要成员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大国。中方愿与德方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与协调,在政治上为推动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分歧和争端发挥建设性作用,在经贸上支持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共同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促进全球经济可持续增长。

施泰因迈尔表示,德中拥有广泛共同利益,两国合作成果丰硕,前景广阔。德方赞赏中方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的建设性作用,愿同中方加强交流互鉴。德方期待李总理年内访德并举行政府磋商,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提高两国经济竞争力,促进共同发展。

双方还就乌克兰局势等交换意见。

 
 
 

焦点图片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精彩热图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