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保时捷女车主被绑遭索2000万赎金续:三绑匪连续盯梢两天

2014-04-02 12:41:32 来源:钱江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保时捷女车主被绑,遭索2000万赎金》后续

绑匪为何开出2000万元天价赎金?人质又是如何被解救的?

乐清警方昨公布温州史上赎金最高绑架案细节

大白天、闹市,保时捷女车主被绑

作案前,三绑匪已连续盯梢两天

保时捷女车主被绑遭索2000万赎金续:三绑匪连续盯梢两天

  ①跟踪 绑架对象:开豪车的,不论男女

保时捷女车主被绑遭索2000万赎金续:三绑匪连续盯梢两天

  ②绑架 大白天,闹市。他们将人质拖上了汽车

保时捷女车主被绑遭索2000万赎金续:三绑匪连续盯梢两天

  ③勒索 他们原本想要3000万元赎金

保时捷女车主被绑遭索2000万赎金续:三绑匪连续盯梢两天

  ④抓捕 案发后24小时,三名嫌疑人分别在福建、温州落网

  大白天,乐清闹市,开保时捷豪车的女车主遭绑架。绑匪开出2000万的天价赎金,而且威胁人质家属,一分钱都不能少。案发后10小时,人质被解救;24小时,该案告破,3名绑匪全部落网(本报昨日A11版曾做报道)。

  几名绑匪为什么要在闹市绑架人质?人质何许人,绑匪竟索要2000万元赎金?绑匪又是如何锁定人质的?为何到最后,三名绑匪会分道扬镳?人质又是怎么被解救的?

  昨天,乐清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揭开了此案的重重迷雾。

  ①跟踪

  物色绑架对象:开豪车的,不论男女

  绑架团伙的主谋颜某是个80后,在网上找来帮手李某和陈某,经过精心策划,三人决定到温州一带实施绑架。

  乐清市公安局副局长林宣成介绍,案发前一星期,三人一直在苍南、瑞安、乐清等地,物色作案目标。

  颜某负责物色绑架对象,标准只有一个:开豪车的,不论男女。几天来,他们一共跟踪过10余辆豪车,要么跟丢了,要么没机会下手。

  后来,在乐清柳市镇柳青路一带,他们注意到一名中年女子,开一辆保时捷,进出都是一个人。一开始,因为不熟悉路况,颜某跟丢了。他就到女子上班的地方等着,那名女子果然又出现了。

  经过连续两天的盯梢,颜某发现,这名女子作息时间很有规律。每天定时出门,定时上班,下午4点多准时下班回家。“她开这么好的车,家里肯定很有钱。而且,她总是一个人,应该很好下手。”颜某决定,找到合适时机,对这名女子实施绑架。

  ②绑架

  大白天,闹市。他们将人质拖上了汽车

  被盯上的女子叫陈华(化名),今年54岁,家住乐清城区,在当地经营一家公司。因为打扮时尚,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要年轻得多。陈华平时开一辆保时捷跑车,车价超过100万元。

  3月28日下午4时13分,乐清柳市镇柳青路。这是当地的一条主干道,两边店铺林立,颇为热闹。临近晚高峰,路上车流量较大。

  有目击者说,当时,3名男子突然蹿出来,将一名中年女子(陈华)强行拖上了一辆黑色的荣威轿车,车牌被用布遮住了,看不清。随后,这名目击者报了警。

  迅速赶到的民警,通过停在现场的那辆保时捷轿车,确认了车主陈华的身份。

  乐清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郑阿晓说,陈华被拉上车后,绑匪当即捆住了她的手脚,眼睛蒙上了毛巾,嘴也被堵住。绑匪还用一只蛇皮袋,套住了陈华的头。

  虽然第一时间布控拦截,但因为柳青路临近104国道,绑匪事先勘察过路线,黑色荣威轿车得以逃之夭夭。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绑匪 车主 赎金 保时捷跑车 陈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