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女子列车厕所生产后弃子离开:婴儿已康复出院

2014-03-04 16:21:58 来源:长沙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女子列车厕所生产后弃子离开:婴儿已康复出院

3月1日,长沙铁路公安处民警到医院探望熟睡中的孩子。张劲超肖鲁海 摄影报道

本报讯(记者 聂映荣 通讯员 朱红梅 张劲超肖鲁海)2月19日,汉口开往广州东的L2107次列车上,一名女子在厕所产下男婴后悄然离去。婴儿躺在便池地板上身体冰凉,生命垂危,幸亏被乘客及时发现,长铁警方及车站工作人员立即将其送往医院。事后,上百万网友在论坛、微博温情喊话:“为孩子找妈妈!”昨日,康复后的婴儿已达出院条件,但孩子的母亲还未出现。

3月1日,民警再次来到医院看望孩子,那个曾因低温、严重感染而病危的婴儿,在医院的全力抢救下,度过了难关。躺在透明的恒温箱里,小家伙已经撤下了呼吸机,睡得很甜。他的脸色看上去红润了很多,有了点婴儿肥。当护士将奶瓶触到他嘴边,小家伙赶紧“吧嗒吧嗒”吃开了,不停地伸胳膊蹬腿,偶尔还咧开小嘴笑。

护士说,孩子已恢复健康,除了体质弱一点外,没有先天性遗传疾病,体重增长较快,很快就可以出院了。孩子住院期间,有很多热心人士前往医院探望,并送去衣服和奶粉。昨日,记者从医院了解到,孩子已完全康复,并达到了出院条件。

遗憾的是,经过警方寻找及百万网友的温情喊话,直到昨日,孩子的母亲仍未出现。如果母亲一直不出现,两天后,孩子将被送往汨罗市民政局福利院妥善安置。网友“乐乐文熙”评论说:“虽然不知道孩子的母亲因什么苦衷放弃了这个可怜的孩子,但在大家的帮助下,这个孩子得到了妥善的照顾,这就是人间大爱!”

长铁警方再次呼吁孩子父母能够及时出现。如有知情者,可联系长沙铁路公安处0731-82636538或本报热线96333。

编辑: 于熙 标签: 出院 康复 列车厕所 婴儿肥 弃子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