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广东一老人死家中近1年被发现 村民疑其被饿死

2014-02-11 15:47:22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广东一老人死家中近1年被发现 村民疑其被饿死

老人生前的住所离邻居比较远,是一间30平方米左右的小平房。

家人多次联系他联系不到以为其外出打散工 目前已排除他杀

本报中山讯(记者秦松)大年初八,30多岁的中山市民众镇接源村人陈汝强想在叔叔陈达志的房子旁边修一栋房屋,他多次敲门呼叫叔叔时,却一直没有回应。当他最终破门而入时,惊讶地发现60岁的叔叔躺在床上已死去多日,尸体已经变成“腊干”。村民们称上次见他已经是去年清明节前的事情了。

陈达志究竟是什么时候死的?昨日,中山市民众镇相关部门称,目前警方已初步排除他杀,具体死因有待进一步调查。

老人常年打散工

2月7日,陈汝强打算在叔叔家门前盖一间房子,然而当他去找叔叔陈达志时,却发现叔叔家大门紧锁。陈汝强破门而入后,眼前的一幕让他惊呆了。只见叔叔躺在床上,脸色发黑,早已被风干成了“腊干”,一股恶臭袭来,他赶紧报警。

昨日,记者来到民众镇接源村时,陈达志的遗体仍停放在他的小屋内。陈达志的房子前方是一条小河涌,一条三米宽的水泥路从门前经过。

据村民们回忆,上次见到陈达志已是去年清明节前,这意味着,陈达志有可能已经死亡了近一年才被发现。据悉,陈达志出生于1953年12月。

为何老人去世了近一年才被发现呢?村民们表示,以为老人外出打工了。“他没有妻子也没有儿女,一直都是一个人住,平常就是靠低保和打零工为生。”

陈锡强向记者介绍了弟弟陈汝强发现叔叔死亡时的情况。他称父辈一共四兄弟姐妹,陈达志是老三。“去年清明节时叔叔就没有去拜山,我们看到他家的门锁着,还以为他出去打工了呢!”因为门窗都关得非常严实,而陈达志的小屋也离邻居和路面有一定距离,近一年来,村民都没有闻到恶臭味,只有打开了门才闻得到。

编辑: 于熙 标签: 陈达志 村民 民众镇 腊干 散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