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卡梅伦微博遭遇“奇葩”问题 称将视频回答

2013-12-05 10:10:3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麻烦催下神探夏洛克好吗?别再一次三集,一等三年好咩?”

“布莱尔(和邓文迪)的事是真的吗?”

“我想知道首席捕鼠官(首相府的猫咪)的近况。”

“雾都的称号被我们拿下,作为英国首相是否感到羞愧?”

正在中国访问的英国首相卡梅伦通过“微博外交”赚足人气。截至昨晚,卡梅伦个人微博粉丝已经超过27万。他在不到6天的时间里发布了9条图文并茂的微博,微博网友转评赞超过15万次,甚为火爆。卡梅伦是欧洲国家中首个开通微博的最高领导人。

卡梅伦第一条微博发出十几分钟后,就收到了超过一万多条评论,目前转评赞次数已经超过5万。12月2日上午7时39分,卡梅伦发布微博称:“已经抵达中国,很高兴这是我作为英国首相的第二次对华访问。稍后我将会和中国的领导人会面。”不一会儿,卡梅伦就在微博称“见证了捷豹路虎签署在中国销售45亿英镑的合约”。网友@齐峰立调侃道:“首相哥也来当推销员?”

卡梅伦还在微博中表示:“谢谢你们关注我。我很高兴能作为英国首相再次访华。我很想了解你们的想法,所以请留下你们的问题,我会在我的访问结束前回答一些。”此微博一出,立即引来网友留言,向首相抛出各种奇葩问题:“麻烦催下神探夏洛克好吗?别再一次三集,一等三年好咩?”“布莱尔(和邓文迪)的事是真的吗?”“我想知道首席捕鼠官(首相府的猫咪)的近况”“雾都的称号被我们拿下,作为英国首相是否感到羞愧?”目前,该条微博转评赞已经超过6万次。

昨天傍晚,卡梅伦发布微博称, “今天下午我在成都访问了龙江路小学。在那里我录制了一段视频,专门回答你们的问题。视频会在接下来的几天内发布。请一定要看。感谢你们的提问。 ”

迄今为止,新浪微博已经吸了148位外国政要入驻,其中包括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英国伦敦市长约翰逊等等。文/本报记者岳菲菲

实习编辑 夏雪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卡梅伦 奇葩 视频 猫咪 布莱尔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