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北京亦庄将跑有轨电车 解决地铁不便利自驾易堵等问题

2013-09-07 17:03:52 来源:北京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今年下半年到明年上半年,亦庄开发区将开设10条新线路、调整7条现有线路,并有望设置有轨电车。昨天下午,亦庄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做客首都之窗北京市政风行风热线“走进直播间”节目时透露,开发区从亦庄火车站到核心区有望设置有轨电车,目前正在进行方案编制工作。

进行时

居民出行

面临三大难题

有亦庄东区居民提出,在东区乘坐地铁不便利,公交又收车早,出行基本靠自驾车,而自驾车也面临洪金西街桥洞拥堵、东区与核心区交通隔断、与亦庄核心区道路连接不畅等问题。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市政管理局局长张君说,开发区已规划缩短公共交通出行时间,增加公共交通出行的舒适度,现正在进行从亦庄火车站到核心区,沿荣昌街再到河西区,连接三区的有轨电车编制工作,以这种大容量、快捷的方式方便居民公交出行。

将来时

10条线路

解决内外连通

张君表示,目前开发区公共交通的总体规划已经纳入到全市规划。今年开发区委托北京市交研中心编制了开发区的公共交通规划,开发区和整个公交集团达成了战略合作框架意向,将开发区的公交线路设置纳入到全市公交布局,使公共交通的发展上升到市级保障。

今年年底将有两座新的公交场站投入使用,同时已启动了5座公交场站的前期建设,这些场站的规划和投入使用将给未来开通公交新线路提供根本保障。今年下半年到明年上半年,开发区和公交集团将讨论10条线路的开通、7条线路的调整,解决内连外通的问题,使核心区、河西区、路东区的线路更加有序舒适。

此外,对于路东区交通,目前正在研究新建荣昌和康定两条道路下穿式通道,已经加紧促进方案的编制完成。开发区还正在研究改建荣京街下穿式通道,把机动车道从两上两下变成三上三下,目前方案也在编制过程中。这些道路应该在明年就有可能实施完成。

生活秀

菜肉自动售卖机

摆进社区

亦庄今后还将出现更多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商超、菜市场、餐馆。据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和改革局局长李旭介绍,目前亦庄规划和实施的重点是沿荣华路新建一些商业楼宇,包括明年即将开业的绿宝广场,将引进华联集团;路东区规划面积30万平方米的城乡世纪广场,是服务于亦庄新城的区域商业中心;河西区的生活区引进物美等一些大的便利超市,形成每一个片区都有一个与人口规模适应的高端商业服务网点。

目前亦庄拟订了一批便民餐饮服务网点的升级方案,包括小餐馆、菜市场,还将建设一批蔬菜肉类的自动售卖机和售卖点,布局在居民社区,能自动配送到家门口,使大家就近通过电话网络就能实现生活必需品的消费。(记者孙颖)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