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北京首条潮汐车道12日晚高峰启用

2013-09-07 16:30:45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记者7日了解到,北京第一条潮汐车道将于9月12日晚高峰开通启用。届时,交管部门将根据交通流量,将主路进城方向一条社会车道改为出城方向机动车使用。

北京市公安交管局负责人说,朝阳路交通流具有潮汐特点,晚高峰时段出城方向流量比进城方向每小时流量多600辆至700辆,出城方向拥堵排队较明显,且交通流属发散状态,路网具备分流条件。因此,北京交管部门将朝阳路三环至四环间路段在晚高峰时段(17时至20时)作为北京首条潮汐车道的试点路段,为今后推广工作摸索经验。

据介绍,试点期间,每天晚高峰期间,交管部门将把朝阳路试点路段进城方向主路的一条社会车道改为出城方向机动车使用,只允许小客车由西向东直行,禁止转向,其余时段,朝阳路主路恢复正常通行。

交管部门表示,潮汐车道开通时,将会根据车流量,逐步引导主路进城方向车流离开主路后,再将车道变更为出城方向。

目前,北京交管部门已经在潮汐车道的上下游设置了龙门架,龙门架上对应每一条车道安装了控制潮汐车道通行的可变车道灯和车道指示标志。从8月21日晚开始,交管部门在对朝阳路潮汐车道路段进行交通配套设施施工时,同时进行了测试。(记者卢国强)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潮汐 可变车道 高峰时段 交管部门 朝阳路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