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我国上网费用为美国4倍 网速不及发达国家一半

2013-08-04 10:28:0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我国上网费用为美国4倍 网速不及发达国家一半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北京的白领朱女士为了满足手机上网需求,除了资费套餐外,每个月还要额外购买500兆的流量包。朱女士说,上网的钱,没少花,但是网速不给力:

朱女士:商务领航套餐再加上流量包就得小200块钱。感觉的网速非常一般,就是刷不出来,图片出来慢,这都是网速慢。

朱女士的感受并非个案。调查显示,我国内地用户月均上网费用是美国4倍、韩国20多倍,而网速却不及发达国家的一半:

朱女士:我有个同学,他在国外相对于我们来说就很便宜,而且就是速度特别快,他到国内都不适应,我觉得差距还是挺大的。

我国手机上网的人数已经超过4.2亿,规模效益理应显现。赛迪顾问通信产业研究中心副总经理耿严认为,运营商的垄断经营是网速慢、网费高的本质问题:“国外有很多运营商都是很市场化的行为,如果有竞争的话自然就会降下来。”

耿严分析,运营商在移动3G上的巨额投资现在没有收回成本,又即将面临新一轮4G业务的投入,运营商估计会维持现有的资费水平。很明显,高资费、低网速的现状,不利于我国信息领域建设和消费:

耿严:今年咱们国家一直在推信息消费,建立在高速互联网络上才有未来新的商业模式的体现,我觉得像这种现象长期下去,不管是从信息消费领域还是信息化的推进还有各方面的进程来讲是不利的。(记者张棉棉)

实习编辑:段咪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网速 上网费用 我国手机 运营商 资费套餐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