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一顿“霸王餐”吃25万 富家子坚称无罪

2013-07-27 17:10:48 来源:北京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辩称餐和酒都是另一女孩点的 当天谁请客成争议焦点

一顿“霸王餐”吃25万 富家子坚称无罪

800元的套餐点了17份、还点了十多瓶高档红酒,在中国大饭店享用这一顿天价餐的只是5位二十出头的年轻人。

用餐中途,请客的一男一女拿着4瓶高档红酒离席,工作人员追出饭店后将二人拦住。结果二人无钱结账。昨天,因在中国大饭店吃“霸王餐”,男青年田峰(化名)被检方指控犯有诈骗罪在朝阳法院受审。庭上,田峰否认指控,自辩无罪。

点餐200多万元被监控

2011年12月3日上午9点左右,一名清瘦男青年和一名红衣微胖的女青年乘坐出租车来到中国大饭店,后女青年入住中国大饭店的1104号房间。

这一男一女是高中同学,男子叫田峰,女子叫任青(化名),二人同龄。事发时,两人只有22岁。高中毕业后,他们都没有继续念大学。

当天,田峰和任青从哈尔滨老家乘飞机计划去香港购物,中途转机在北京停留一天。就在这一天下午,二人在中国大饭店享受了一次天价大餐。

下午1点左右,田峰定好了中国大饭店夏宫餐厅的包间。一个小时后,任青也来到包间,两人开始点餐。

“女孩点了17份800元的套餐,男孩点的酒,一共点了十几瓶,总价200多万元。”中国大饭店夏宫餐厅见经理对这二人印象深刻,“他们看着有点像学生,点的酒价格太高了,我怕出问题,就通知了老板和保安部的同事。”

于是,这个包间成为当天下午饭店内的工作人员特别留意的对象。

中途离席带走4瓶高档酒

下午3点左右,客人开席。但是,此时包间里算上田峰和任青在内一共只有5个人。

5个人竟点了17个人的饭?据任青事后交代,她之所点这么多套餐是因为田峰告诉她有12位朋友要过来。但是,直到吃饭结束,田峰的朋友一个也没来。

但夏宫餐厅的服务员却回忆说,听几人在包间里聊天时说,他们经常这样,点一大桌菜,来不了几个人,剩下的全部倒掉。

另外三名就餐者中,一个是任青的表妹,一个是任青表妹的男友,另外一个是任青的同学。他们都是任青邀请来的。

“席间,那位女孩(任青)说要开瓶拉菲,我把酒单给她看过之后,就让男孩(田峰)看。”夏宫餐厅的侍酒师胡先生说,他当时还特意指了一下红酒的价格78000元,男孩确认后,说“可以”。

大餐丰盛,却很快结束。席间,任青和田峰曾多次进出包间。4点左右,任青向餐厅提出要打包几瓶红酒带走,后让田峰挑选。田峰拿了3瓶2007年的罗曼涅康蒂特级红酒和1瓶1982年的拉菲红酒,4瓶酒共计40多万元。田峰自称,酒是任青为了感谢自己带她去香港,给她进行形象设计送他的。但任青却称,这4瓶酒是田峰点了送朋友的。

酒选好后,田峰对侍酒师胡先生说,要将酒拿去放到车里。胡先生以为二人已结账,送二人到饭店正门后就返回了餐厅。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田峰 霸王餐 富家子 无罪辩护 检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