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怕打针宝宝”走红宝贝还原当时情节 婉拒上节目

2012-10-25 14:46:58 来源:扬子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妈妈的微博粉丝1万多人了

其实,这张照片爸爸早就发到网上了,但没火,直到南京的“陶太太”重新发出后,才火了起来。而现在最火的不是爸爸,不是“陶太太”,而是宝宝的妈妈“米其林幸福生活”。

“我叫杭杭,因为妈妈在杭州怀的我,嘿嘿,有人叫我米其林。还有人叫我胖嘟嘟,反正什么我都喜欢。”记者看到,跟“怕打针宝宝”关系最密切的微博还是“米其林幸福生活”。这个拥有12655个粉丝的微博是杭杭的妈妈开的,平时常记录些杭杭生活的点滴。

“我要出门了,心里不知道今天还要体检去。”“妈妈我的袜子好臭。”“妈妈我上电视了。”“叔叔阿姨,哥哥姐姐,爷爷奶奶噢爷爷奶奶不怎么上微博?反正我给你们问好了,早安。”扬子晚报记者看到,这个微博里的杭杭肉嘟嘟胖乎乎的,小身板胖得像米其林轮胎,做各种表情都相当萌,相当可爱,几乎每一条都引来不少网友转发。

爸爸婉拒做广告、上节目

杭杭爸爸告诉记者,自从杭杭火了以后,自己“手机爆了,短信也爆了!”这些电话里,有许久未联系的老同学老朋友,有亲戚朋友打来问怎么回事的,有电视台约节目的,有报社约采访的,有食品公司约代言的,还有卖书的想请宝宝和书合影做广告的。

对于商业性的行为,他们全部婉拒了。“我们不会将宝宝的照片用于商业目的,让人家说,怎么能用孩子来挣钱呢?”爸爸告诉记者,不过,有这么多人关注宝宝很开心,通过这件事,也更加激励自己要好好给宝宝拍照片。

“那宝宝出名后,自己知道吗?”“哈哈,那谁知道,他看到电视上报纸上登自己的照片就傻笑。”(记者 谢尧 记者 柳扬)

有此一说

杭杭不是“怕打针”,他说的可能是:

天哪,好可怕,妈妈快来保护我!

科学家们曾研究过数千名婴儿,发现宝宝们在学会说话前,他们还没有足够的沟通、表达能力来顺利传递信息,但他们能靠面部表情和肢体语言来表达他们的一些想法和意愿。那么,杭杭这张“怕打针照片”,既然不是真的怕打针,他当时“说”的是什么呢?

扬子晚报记者搜索发现,科学家们对类似杭杭的“宝宝瞪大双眼,伸开的双手突然紧握成拳头”,这种动作的翻译是:哇,好可怕!天啊,我要掉下去了!我感觉痛了……我害怕,我要逃离这个可怕的环境!妈妈,快来保护我!而鉴于杭杭是第一次被迫站立,其语言很可能是:天哪,好可怕,我要掉下去了,妈妈快来保护我!

宝宝的身体语言你会“翻译”吗?

很多父母并不能很好地理解宝宝的这种特殊语言,下面我们就来介绍常见的两种。

第一种:宝宝皱起鼻子,嘴里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

宝宝的悄悄话:妈咪,我烦着呢!

第二种:宝宝澄澈的眼底亮光闪闪,突然口角牵动,笑容骤现,与此同时,宝宝双手晃动,一副悠闲自在的模样。

宝宝的悄悄话:我吃饱了,喝足了,尿布也很干爽,感觉很舒服,没有任何烦心的事情。除了笑还有什么能表达我此刻的心情?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杭杭 宝宝会 上节目 微博 情节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高速路现“贞子”牌

宠物化身偷窥狂"监视"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