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上海静安寺街道:白领白发服务平台有了“升级版”[图]

2015-01-20 10:46:45 来源:东方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上海静安寺街道:白领白发服务平台有了“升级版”[图]

图片说明:社会组织牵头,华怡园小区1号楼老公房成功加装电梯(途中红色部分),社区居民尝甜头。

白领白发共聚一餐

在静安寺街道,像“乐龄生活馆”这样为老人提供全方位服务的社会组织绝不止青凤服务社这一家,美丽园社区共建联合会就是与社区对接共建开展社会服务的另外一家社会组织的代表。

会长陆纯身为上海美丽园大酒店有限公司董事长,2009年他牵头社区内34家企业,成立了美丽园社区共建联合会,调动企业资源,服务区内居民。企业出钱冠名居委会8支社区活动队;聘请专员帮助区内困难企业解决招工难;设立“爱心食堂”,解决社区内老年人和白领青年的就餐难题。

“米道好,价钿便宜、卫生安全”是美丽园爱心食堂的好口碑。六块钱吃饱,十多块吃好,享受的是酒店星级大厨服务。现在爱心食堂天天排队,门庭若市,除了食堂的正式职工还有党员和白领参加“派单”志愿服务。“爱心食堂在收支仅能持平的情况下坚持做到今天,是在探索一种模式。大家都说食堂不好办,我来办办看。办下来不仅可以不亏,而且略有盈利。”陆纯如是说。

除了爱心食堂,老公房装电梯也是美丽园与社区其他资源“共建、共治、共享”为社区居民做的一件实事。去年5月,经过两年多的一波三折,华怡园小区1号楼的老房电梯正式投用。美丽园社区共建联合会会长陆纯全程操办电梯工程,会同街道、居委会,区房地、建交等部门,综合居民意见制定方案,并向各方筹措资金,最终确定了由市老年基金会等承担“大头”、居民自筹部分资金的方案。

这是目前上海老公房加装电梯为数不多试点成功的小区之一。华怡园小区1号楼老公房成功装上电梯之后,让社区居民尝到了甜头,也看到了希望。于是,社区的事情“不找区长找会长”成了居民们的新理念。

编辑:于熙 标签: 白领 静安寺 升级版 街道党工委 青凤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山东邹城:世界最重跨铁路转体桥成功转体合拢

医生拎着吊瓶为患者拍片

土豪500万买直升机 为防鱼被偷

沪指暴跌7.7% 创7年最大单日跌幅

精彩热图

CBA全明星赛在国家体育馆举行

哈尔滨“无声”餐厅:为聋哑人组建的爱心驿站

广西警方击毙2名新疆偷渡者现场

长江福北水道沉船事故仍有20余人失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