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上海静安寺街道:白领白发服务平台有了“升级版”[图]

2015-01-20 10:46:45 来源:东方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上海静安寺街道:白领白发服务平台有了“升级版”[图]

图片说明:方佩儿(右)向东方网总裁、总编辑徐世平(中)、静安寺街道党工委书记胥燕红(左)介绍社区公益服务的创新举措。

编者按:一个常住人口达2000多万的特大型城市,如何完善社会治理是一个永恒的课题。历时近一年的2014年上海市委“一号课题”成果已经发布,作为基层社会治理的主阵地——街道、乡镇和居村的干部群众在想些什么,又在做些什么?东方网记者带着问题,从一线发回报道。

>>>专题:上海之道·全面深改突破 社会治理创新

>>>【视频】静安寺街道:服务"白领白发"有了"升级版"平台

>>>相关新闻:上海古美路街道:“十三点”居委书记的人才库[组图]

东方网记者孙樱齐、徐世平、刘歆1月20日报道:静安区是上海区域面积最小的区县。一方面静安区人口老龄化程度全市最高,各项为老服务的需求量非常大。另一方面,静安楼宇经济发达,十万商务楼白领群体“午餐难”、“婚恋难”等问题也困扰着年轻人。如何服务好庞大的“白发”和“白领”群体?东方网记者就此探访静安区静安寺街道。

社区公益创新O2O

方佩儿,2014年第二届静安区公益服务模范、静安寺街道青凤老年生活护理服务社负责人、静安寺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老年人日间服务中心主任。2006年,方佩儿通过走访调查三个社区280位独居老人对于社区养老的需求,大胆“吃螃蟹”,成立了全市首家乐龄家园助老服务站,以全年无休的方式为社区老人提供助餐、助洁等“十助”服务。每个乐龄站点大约100个平方,全部由静安寺街道无偿提供场地。去年街道还对站点进行了更新和设备更换,让乐龄的未老服务越来越智能化。

如今,青凤服务社与时俱进,把社区公益服务升级为O2O版。针对社区缺乏大型超市购物点、老人购物难的问题,青凤引入1号店、正章洗染、开开百货等组成“为老商业”。在乐龄家园助老服务站,工作人员帮助老人上网按需下单,青凤组织“团购”,然后在社区建立配送中心,直接把东西送到老人家里。这种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既避免了老年人网络购物的安全隐患,又减少了企业的配送成本,商品的价格比超市还优惠。

冲着静安寺“青凤”的金字招牌,方佩儿拥有大批忠实的粉丝企业后援团,但是“资质要审核,服务要到位,价格要公道。”静安寺街道党工委书记胥燕红形象地把青凤形容为静安寺为老服务的“总台”,由这个“管家”对静安寺为老服务的需求进行分流和统筹规划。

如何让更多的老人享受到“屋里厢”的服务?方佩儿靠的就是一支过硬的家政服务员队伍。政府购买服务的费用低于市价,留人很难。但是青凤服务社的流失率却相对较低。

“同样的家政服务人员介绍出去,是党员的人家屋里厢就是欢迎。”通过党组织的评比表彰会选出青凤中的“好员工”给家乡发信:“我在大上海做家政服务,表现很好,被我们党组织评选为优秀员工,春节可以荣归故里了。”静安寺街道党工委书记胥燕红高兴地说道。

编辑:于熙 标签: 白领 静安寺 升级版 街道党工委 青凤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山东邹城:世界最重跨铁路转体桥成功转体合拢

医生拎着吊瓶为患者拍片

土豪500万买直升机 为防鱼被偷

沪指暴跌7.7% 创7年最大单日跌幅

精彩热图

CBA全明星赛在国家体育馆举行

哈尔滨“无声”餐厅:为聋哑人组建的爱心驿站

广西警方击毙2名新疆偷渡者现场

长江福北水道沉船事故仍有20余人失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