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首届国际雕塑创作营在青岛启动

2013-06-27 16:45:42 来源: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3年6月22日,首届国际雕塑创作营在青岛正式启动。据了解,创作营由青岛高新区管委会和中国雕塑院联合主办,高新区管委会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和中国雕塑院青岛分院承办,将邀请中外知名雕塑家,结合高新区特有的自然景观,人文气息及文化内涵,设计创作优秀雕塑作品,从文化角度表现高新区城市建设的差异与特色。

据了解,作为一项国际性的学术活动,高新区国际雕塑创作营每年举办一次。通过可持续不间断的举办,将公共艺术和城市雕塑与高新区城市发展紧密结合,逐步建立起以城市雕塑为主体的高新区城市公共艺术体系,不断繁荣城市文化,全面助推高新区向科技人文生态新城和宜研宜商、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国际新城跨越式迈进。

据悉,此次国际雕塑创作营邀请到了英国皇家雕塑家协会主席、中国雕塑院特聘顾问布莱恩•福肯布居,意大利著名雕塑家、中国雕塑院特聘雕塑家鲁贝托•鲁吉,以及景育民、杜利华、唐尧、于小平、张白涛、刁云波等国内外雕塑界名人,请他们在参观高新区建设成果之后,为高新区设计和创作优秀作品。创作完成的作品,将作为高新区城市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及城市公共文化导向标,由高新区永久典藏,并择机落地,以高质量的艺术作品完善和提升高新区城市公共艺术及城市魅力。(记者 解传姣 通讯员 房孝义)

实习编辑:段咪

编辑: 马原 标签: 国际雕塑创作 青岛 人文气息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