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卡梅伦:成都,中国未来发展的潜力

2013-12-06 15:52:40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英国首相卡梅伦于4日下午抵达成都,成都是其访华的最后一站。随他赴川的代表团成员包括英国外交、卫生、文化、环境、科技、商业等多位部长级官员,以及近150名工商界代表。

访蓉期间,卡梅伦会见了四川省主要领导,参观了杜甫草堂,与龙江路小学的学生进行互动,游览了锦里,并品尝到了正宗的四川火锅。

卡梅伦在访问中表示,一直都听说中国西部的成都非常具有发展潜力,就想亲自来这里看看,此行终于如愿。“中国西部发展迅速,而成都更是在中国未来发展中占据非常重要的地位,在这里,可以感受到中国发展的未来。”卡梅伦说,此行他亲身感受了成都的城市发展与历史文化,与成都的孩子们进行交流互动,也感受到未来一代的活力,接下来,他将为英国和成都之间创造更多平台进行交流合作,促进双方经济贸易、文化教育等多领域深化合作。

成都是中国西南地区科技、商贸、金融中心和交通、通信枢纽。目前,正紧紧抓住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成渝经济区和天府新区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奋力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

地处西南内陆的成都,正通过航空枢纽的打造拉近与世界的距离。9月23日,直飞首航的客机从伦敦起飞,于清晨飞抵四川成都。英国航空公司往来成都与伦敦的直飞航班正式开通。

据相关方面统计,截至今年10月,成都已开通国际及地区航线70条(其中,国际及地区直飞定期定班航线32条),国际及地区通航城市已达61个,国内通航城市已达104个。凭借日益发达的航线网络,成都正成为中国航空枢纽第四城,成为中国中西部地区通往世界各地的“门户”。

相关负责人表示,国际直航航线让成都融入了国际化城市交流群,将有效提升成都的国际化水平和对外开放程度,吸引着更多的世界500强落户,并带动产业转型升级发展。(记者 李渝 赖力)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