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黄新初:统筹富民强市与兴军强武推动警备区部队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再上新台阶

2014-01-24 15:05:59 来源:成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本报讯 (记者 张魁勇)昨日,成都警备区召开党委二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两级军区党委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军区和地方党委的工作要求和最新部署,科学谋划和安排今年警备区加强党管武装、推动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等一系列重要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成都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黄新初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新初说,刚刚过去的2013年,是成都经济社会继续保持领先发展的一年。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克服宏观经济下行压力等各种不利影响,主要经济指标继续位居副省级城市前列。特别是成功举办财富全球论坛和世界华商大会,获批成为全国第四个、中西部第一个72小时过境免签城市,建成投用二环路“双快”工程和地铁2号线西延线等重大基础设施,建成开放锦城湖、白鹭湾湿地等环城生态区项目,城市转型升级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2013年,也是成都警备区各级砥砺奋进、积极作为的一年。警备区认真贯彻两级军区党委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区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科学统筹搞建设,开拓创新谋发展,扎实推进部队和民兵预备役建设,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警备区广大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付出的艰辛努力和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黄新初指出,新的一年,既是我们在新阶段开启全面深化改革伟大征程的开局之年,也是新形势下践行强军目标的深入落实之年,还是在新时期着力解决制约警备区建设发展突出矛盾和问题的攻坚克难之年。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主席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军委总部和两级军区决策指示,统筹富民强市与兴军强武,努力在新的起点上推动警备区部队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再上新台阶。

黄新初强调,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主席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军队和国防工作的根本遵循。要在巩固前一阶段学习成果的基础上,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主席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做到真学真懂、入脑入心、有声有色,切实贯彻落实到警备区的各项工作之中。一要在进一步统一思想上下工夫,更加坚定地与党中央、中央军委保持高度一致,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要在进一步把握精神实质上下工夫,充分认识富国和强军相统一的重要意义,把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作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总纲,贯穿到部队建设各领域和全过程。三要在指导实践上下工夫,真正使学习贯彻的过程成为促进部队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科学发展的过程。

黄新初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警备区工作的重点就是要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主席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围绕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的强军目标,以加快转变战斗力生成模式为主线,坚定不移地走军民融合式发展的路子,实现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创新发展。一要不断提高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二要大力拓展军民融合式发展路子,统筹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实现富国与强军统一。三要全面提升党管武装工作水平,把党管武装、国防教育、国防动员体系建设等纳入各级党委、政府的奋斗目标,搞好总体规划,明确目标任务,抓好监督检查,确保工作落到实处、收到实效。

黄新初强调,推进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创新发展,只有放到全市工作大局中才能找到落脚点、富有生命力。同时,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的宏伟事业也为部队提供了广阔舞台和发展空间。我们要自觉肩负“首位城市”重大责任,整合资源,携手并进,凝心聚力共同为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贡献力量。一方面,各级各部门要关心和支持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努力推动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双赢发展。另一方面,警备区要发挥独特优势,在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建设中积极作为,努力当好生力军和突击队。

黄新初强调,全市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即将启动。警备区作为第二批活动单位,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安排部署,统筹推进活动开展和部队建设,下工夫解决“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以良好的风气赢得人心、鼓舞士气,进一步树立人民军队“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

会议还表彰了2013年度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苗,市委常委、成都警备区政委竹中强,副市长左正,成都警备区司令员张明出席会议。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