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澳大利亚名企将积极参与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

2013-04-08 15:29:37 来源:成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成都•澳大利亚商务论坛昨日举行

“澳大利亚名企将积极参与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昨日,由市政府与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共同主办的“成都•澳大利亚商务论坛”在锦江宾馆举行。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杜大维透露,今年6月,将有不少澳大利亚著名公司及其领导前来参加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我很看好成都这座城市,它和澳大利亚最大的共同点是悠闲,阳光充足、资源丰富,人们也很会享受生活。消费市场也十分相似。”

杜大维说:“成都和澳大利亚有三四十年的合作基础,我们正积极处理签证问题,让签证变得更方便,以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和游客,促进投资的便利化。”杜大维还表示,30年前,澳大利亚就开始了环境修复工作,希望能与中国共同分享这方面的经验。在商务论坛上,来自澳大利亚的企业、机构与成都的企业和机构进行一对一地洽谈,在环保、教育、金融、食品等多个领域都进行了合作探讨。

杜大维此次成都之行,就是要搭建成都与澳大利亚企业和机构之间的合作桥梁。谈到食品领域的合作,杜大维表示,双方可以在奶粉、乳制品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他说,近年来,澳大利亚奶粉一直在增产,“我们对奶粉没有限制,有一些中国企业到澳大利亚去投资奶粉产业,新鲜牛奶也出口中国,这都是很好的合作。”从2008年到现在,澳大利亚乳制品向中国内地的出口额增长了2.5倍,中国已成为仅次于日本的第二大乳制品进口国,占澳大利亚乳制品对外出口总价值的13%。

另外,他还告诉记者,在教育、文化交流方面,成都与澳大利亚也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及很大的扩展空间。杜大维说,他很喜欢中国文化。“上大学时,学中文的人很少,但我选择了中文。”到中国后,杜大维继续在北京大学学习中文,“我自己做了20年的咨询公司,又在澳大利亚外交部工作了10年,当商务参赞也4年了,我相信,我会在促进成都与澳大利亚的各方面合作上贡献力量。”杜大维自信地说。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