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共建务实机制 深化合作成果

2014-02-26 20:45:59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苏港两地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特别是CEPA实施以来,两地交往更趋频繁,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层次提升,效果显著。为进一步推动双方政府和市场力量参与两地的经济社会发展,苏港双方达成了建立苏港合作联席会议机制的共识。

2014年2月24-27日,香港贸发局林天福总裁率领贸发局及来自金融、环保、专业服务、物流、基建、科技等多个领域的香港企业家代表团访问江苏。

2月24日下午,代表团部分成员拜会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之后,江苏省省长李学勇会见了代表团部分成员。

2月25日上午,苏港合作联席会议机制第一次会议举行。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傅自应和香港贸发局总裁林天福共同主持会议并分别致辞。江苏省商务厅马明龙厅长介绍了苏港合作机制筹备情况及2014年双方合作重点。香港贸发局中国内地总代表吴子衡介绍了香港贸发局发挥市场力量,推动苏港合作方面的优势和措施。会议明确2014年双方将重点加强在以下几方面的合作:1、深化“走出去”战略,苏港企业共同寻找海外商机。2、推动江苏产业转型升级,加强苏港两地合作交流。3、利用香港平台,协助江苏企业拓展国际市场。4、引进海外及香港优秀品牌,促进江苏消费市场。双方代表围绕这些方面合作重点展开了热烈讨论并达成共识。会议决定在苏港合作联席会议机制框架下成立专责小组推进落实合作事项。林天福总裁和傅自应副省长分别作总结讲话,对深化合作机制,扩大合作成果提出希望和要求。江苏省商务厅厅长马明龙与香港贸易发展局内地总代表吴子衡共同签署会议纪要。江苏省发展改革委、经济和信息化委、住房城乡建设厅、商务厅、港澳办、知识产权局、金融办、新闻办主要领导,以及南京、苏州和无锡市分管领导、香港贸发局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香港贸发局南京代表处也于当天在南京正式成立。它是香港贸发局在内地设立的第13个办事处。

25日下午在南京举行的“苏港合作论坛”是香港贸发局南京办事处成立后的首个活动,论坛由江苏省商务厅、江苏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和香港贸发局共同举办,苏港企业代表500余人参加了合作论坛。江苏省傅自应副省长和香港贸发局总裁林天福出息论坛并致辞。傅自应副省长在致辞中说,苏港两地发展的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广阔,他希望在苏港合作机制成立后,双方能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用足用好CEPA等有关政策,推动苏港合作向更广领域、更宽地域、更高层次发展。

林天福称,江苏是经济大省,工业发达而且门类齐全,纺织、视频、电子等产业蓬勃,新能源、生物技术、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也急速发展。随着江苏省走高增值路线,着力发展现代化服务业,推动城镇化,林相信,苏港未来的合作将会更深更广。香港是亚洲区内现代服务业的枢纽,拥有先进的服务产业链、丰富经验的专业人才,提供优秀的服务;江苏企业无论要找资金、做管理、搞推广,香港的企业都是最佳的合作伙伴。(记者 宋文伟 邬贵祥)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江苏 会议 经济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