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多个高档品牌汽车入驻常州两大汽车城

2014-02-12 16:31:25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3年的车市寒冬,并未阻止各家车商在常州的扩张步伐。春节假期一过,位于武进汽车城内的英菲尼迪、JEEP、克莱斯勒都开始了4S店的建设。

除了这3家4S店要在年内开业外,捷豹路虎、雷克萨斯等高端汽车品牌也将扩张目光落定城东的横山桥汽车城,意欲扩充旗下品牌销售网点。

事实上,2013年对常州车市而言,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寒冬。来自武进汽车城管理方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去年,武进汽车城已拥有40家4S店、15个汽车销售门店,总销售额达118.77亿元。尽管业绩较上年持平,但各家4S店的利润却大幅缩水,有的仅靠维修费用支撑,而且随着部分4S店的关门,汽车城的品牌数量第一次出现下降,由上年的58个减少到55个。

然而,面对严峻的宏观环境,汽车4S店扩张速度反而加快。据了解,除了早期车商扎堆在通江大道沿线开店的传统汽车市场外,目前常州拥有汽车城的大市场就有4家:规模较大的武进汽车城、钟楼汽车城、薛家汽车城和横山桥汽车城。除去已经非常成熟的武进汽车城是车商扩张首选地,横山桥汽车城眼下已成为车商新一轮布局的重点。

据横山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横山桥汽车城内已建有雪佛兰、一汽大众、凯迪拉克、宝马4S店,而奔驰、捷豹路虎、雷克萨斯、福特、尼桑4S店也在紧锣密鼓筹建中。

逆势扩张,车商意欲何为?

据了解,首先是对市场的长期看好。入驻横山桥汽车城的4S店相关负责人表示,选择在横山桥镇建设4S店,一方面是因为成熟、上规模的汽车城已难以有新空间容纳4S店的建立,且租金、人力等成本普遍较高,而在新兴的横山桥汽车城拿地相对容易。重要的是,横山桥镇经济实力、消费能力强,片区交通区位优势突出,且正在形成日渐浓厚的商业氛围,相当大的开拓空间促使车商加速布局城东市场。

其次是企业自身发展的需要。一举拿下英菲尼迪豪华车品牌的中天汽车集团董事长陈逸构说,10年来,中天汽车深耕细作东风日产品牌,获得了资金、管理、人才等各方面的积累。作为实力车商代表之一,中天汽车实施的新一轮品牌扩张战略中,将发力自主品牌和豪华品牌。他还坦言,目前车商扩张受到土地的制约因素较大,一些汽车4S店大都是租用土地,租金较高,如果现在不尽早拿地建店,将来拿地会越来越难。这也是中天汽车继东风日产、纳智捷、启辰4S店之后,快速启建英菲尼迪的重要动因。

据介绍,在车商各自的扩张计划中,其实最重要的还是品牌。车商手里掌握的汽车品牌越多,握有的新车资源就越多,赢得市场先机的几率也就越高。而在汽车市场利润缩减的现状下,汽车品牌和新车资源就愈发显示出价值。为此,车界人士称,今年汽车品牌和新车资源之争的激烈程度将超过往年。(通讯员 孔令毅 李峥)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