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张家港志愿服务 情暖新市民幸福在港城

2014-01-26 13:08:37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张家港志愿服务 情暖新市民幸福在港城

200多位来自五湖四海、留守张家港过年的新市民聚在一起吃着团圆饭

春节将至,张家港市针对新市民开展了一系列的志愿服务活动,新市民幸福百家宴、温暖回家路、接咱爸妈来过年等系列活动温暖人心,让在张家港过年的异乡人找到了家的感觉。

春运期间能买上一张回家的车票难倒了很多想回家过年的新市民,然而在张家港却上演着这样一幕——“温暖回家路”:免费大巴送港城新市民回家过年。该志愿活动目前已开通了张家港至徐州、盐城及安徽六安等7条温暖线路,免费送500多位新市民平安返乡并提供乘车保险。同时,在港城创业、打工的新市民,只要想尽一份孝心,均可报名参加“接咱爸妈过大年”活动,被选中的职工代表,将免费获得父母来港城过年的机会,逛逛港城,吃团圆饭,过团圆年。

昨日,在皇家首座宴会厅“新市民幸福百家宴”第二季活动现场,200多位来自五湖四海、留守港城过春节的新市民聚在一起吃着团圆饭。他们虽然在同一座城市工作、生活,彼此之前却并不认识,志愿者协会策划的活动给这些新市民提供了相识和交流的平台,增加了他们对港城的归属感,精彩的文艺节目,丰富的年货,让这些新市民感受张家港这座文明城市浓浓的人情味。

与此同时,张家港的小志愿者们也不甘落后,常青藤志愿者社团的小志愿者们用过去一年春联义卖、风筝义卖和爱心后备箱义卖活动筹集的善款,购买了两千余只冻疮膏,送给新市民子女学校-----白云学校、巨桥学校的小伙伴们,让这些新市民的子女们感受冬日的温暖。(记者 周芙蓉)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