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情调驿站:苏州为对外文化交流搭建雅致空间

2013-09-28 09:24:01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情调驿站:苏州为对外文化交流搭建雅致空间

启用仪式上剪彩

在充满苏式文化气息的雅致小店中,喝着花茶,尝着精致点心,品着书画,身周是来自全世界不同地方的国际友人。是的,首家苏州市对外文化交流驿站暨“情调苏州”同里店落户于同里古镇暮湾尚休闲街区了。

漫步在装点雅致的店中,刺绣、碧螺春、爱心手工皂、手绘明信片等一些特色城市外宣品纷纷跃入眼帘。这里还会定期举办艺术品展览和国外主题艺术品鉴。

在启用仪式上,苏州日报社社长刘文洪指出:这个对外文化交流驿站旨在推介苏州文化。一方面成为咨询服务,品味苏州文化的窗口;另一面也打造为苏州与国外优秀文化交流的平台。

活动也获得了在苏外籍友人的大力捧场,除了诸多在苏工作、生活的“洋苏州”也,还有来自阿根廷、印度、澳大利亚等国的9名外籍作家来到了现场。

来自日本的Yuki Kame现在苏州大学学习中文,一口流利的中文令人赞叹,他说:“苏州的学习环境很好,我也和周围的人相处得很好,很爱吃中国菜,已经离不开啦”。英国绅士Rich Moreton13年前,作为一名背包客游历中国期间,曾在苏州带过3天,便喜欢上这里,现在生活于此,觉得很幸福。他的太太也在苏州的一所学校任教。Spencer Potter在家乡波特兰就看过有关苏州的宣传,也看了很多的有关苏州的书籍和图片。但自3年前来到苏州后,发现一切图片、文字都不足以展示苏州全部的美。而且 还在苏州完成了他人生中的好几件大事:娶了一个苏州媳妇,一个月前还当上了爸爸。他们三人组建的TBAS乐队在仪式开始前还为大家奉上了原汁原味的外文歌曲表演。

仪式上,历时3年多时间,特别推出的全英文彩色图文书《家在苏州:30个在苏外国人的故事》(A home in Suzhou——Expat Tales of Life in the city)也举行了首发仪式。通过这30位“洋苏州”的故事,衍射出苏州的经济、文化和生活等领域的情状。

据了解,这样的对外文化交流驿站还将复制在苏州古城区及其他地方,以形成颇具影响力的文化品牌。(通讯员 徐丽丽)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