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国际纳米技术展在苏举行 12国倾情参与盛会

2013-09-28 09:24:01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中国国际纳米技术展在苏举行 12国倾情参与盛会

这种添加纳米葡萄籽精华、纳米白藜芦醇、纳米辅酶Q10,利用纳米工艺研发的化妆品还未正式上市,据专业人士介绍,这种纳米创新型透皮运输技术,可以让化妆品更好地为皮肤吸收。

中国国际纳米技术展在苏举行 12国倾情参与盛会

大会展出微纳制造、纳米新材料、能源与清洁技术、纳米生物技术等4大领域,200家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参展。图为专业观众在与展商交流。

9月25日上午,第四届中国国际纳米技术产业发展论坛暨纳米技术成果展(CHInano)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拉开了帷幕,纳米技术产业方面的大学及科研机构、海内外专家学者、企业家们齐聚一堂,参与这一项专业盛会。本届大会将持续到26日。

王翔书记在开幕式致辞中,对各位专家来园区开展纳米技术创新研究,实施纳米技术应用和成果转化表示了热忱欢迎和美好期许。

本届大会以论坛加展会的形式呈现,既有一目了然的产品、技术展览,亦有智慧火花的碰撞交汇。

展会方面,近3000平方的面积将展出微纳制造、纳米新材料、能源与清洁技术、纳米生物技术4大领域,涉及200家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现场,83个标准展,15个特装展前都持续有专业观众驻足交流。

除了较为专业、高端的纳米技术、材料外,一些在日常生活用品中有所运用的纳米技术、纳米材料或工艺也被介绍给前来看展的观众,纳米生物技术化妆品、自清洁玻璃、空气净化器、电子产品触摸屏……拉近了与观众的距离。

此外,本届大会的一个亮点是,国际合作交流数量更多,关系更密切:美国、德国、英国、芬兰、瑞士、荷兰、捷克、奥地利、日本、韩国、新加坡、伊朗等12个国家参展,10个国际展团将各自领先的纳米技术及材料带来展示交流。

论坛方面,大会呈上的亦是一场饕餮之宴。开幕式结束后,由杨培东、包信和、韩国LG 公司总裁Hee-Gook Lee、德国科学家Sebastian Koltzenburg和日本教授岩本隆进行得五个主报告可谓此次大会的精华所在,纳米技术相关方面的世界领军人物在此畅谈。当天下午,来自11个国家的高层代表及纳米技术领域领军人物还分别带来了13个高水平的高端报告,与与会者共同探讨纳米技术各相关方面的问题。

作为我国专注于纳米技术产业的年度国际盛会,中国国际纳米技术产业发展论坛暨纳米技术成果展 CHInano已连续举办了三届。与China Nano的侧重学术错位发展,CHInano瞄向的是纳米技术应用的产业化发展。(通讯员 徐丽丽)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