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阎立会见日本国际协力银行高层 将加强合作

2013-09-26 20:39:11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9月25日下午,常州市委书记阎立在行政中心会见了日本国际协力银行执行董事前田匡史一行,就产业发展、智慧城市建设规划和金融等方面展开交流。

日本国际协力银行前身为日本进出口银行,1999年与日本海外经济合作基金合并,成立日本国际协力银行,对维持并加强日本产业的海外竞争力发挥着重要作用。前田匡史在日本经济界及美国、中东金融界有广泛的人脉,曾受邀参加美国总统奥巴马第二任就职仪式,在前不久访问俄罗斯时受到普京总统的接见。

阎立表示,在常投资的日本企业已达500多家,希望在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文化创意等领域,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谈到智慧城市建设,阎立肯定了日本在该领域的先行探索,表示要在顶层设计上下工夫,学习世界各地的良好经验,根据现实条件不断充实项目。引入外资银行,促进金融发展,是经济发展的途径之一,阎立希望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展开深入探讨,创造条件和机会,促进合作。

前田匡史认为,长三角地区是中国最具活力和发展潜力的地区,如果日本与这一地区多一些合作与互动,一定能获得双赢的效果。

常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蔡骏和副市长方国强会见时在座。(通讯员 孔令毅 李峥)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