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世界盆景大会在金坛开幕

2013-09-25 21:26:06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9月25日-27日,第七届世界盆景友好联盟大会、第十二届亚太盆景赏石大会将同时在金坛举行。

世界盆景友好联盟大会和亚太盆景赏石大会,分别每四年、两年召开一次,其中世界盆景友好联盟大会被誉为盆景界的“奥林匹克”盛会,首次在中国举办。

据介绍,2012年10月10日大会官方网站正式开通,接受海内外盆景爱好者注册报名。到目前为止,本次大会通过网络、邮件、电话等方式共注册会员276人(其中境外266人)。确认有世界盆景友好联盟主席、各地区主席及美国、加拿大、日本、新西兰及欧洲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盆景艺术家、珍藏家、爱好者近万人来金坛交流观摩,展出200多件世界各国盆景、赏石作品和中国风格盆景。

大会期间,将有47位国内外盆景大师分三个时段现场表演盆景的创作技艺。

据了解,大会主会场宝盛园位于国家4A级江苏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由盆景博物馆、艺术馆、自然博物馆、知青博物馆和国文馆五大板块组成,配套游客接待中心、五星级维景国际酒店、温泉、别墅、林山、竹海、茶园和生态停车场等。

此次大会提倡节俭绿色办会的宗旨,开幕式会场将借鉴大自然景色为背景,表演节目全部来自民间,不燃放礼花炮竹。盆景大会遵循以人为本、文化惠民的办会理念,免费向金坛市民和来自各地的盆景爱好者免费发放入园参观券。

另外,记者获悉,两大盛会期间,宝盛园盆景馆、艺术馆、茶博馆分别开馆,中国盆景精品展、亚太盆景赏石展、世界盆景摄影大赛作品展同时展出。(通讯员 孔令毅 李峥)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