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常州首次颁发市长质量奖 树立品牌竞争意识

2013-09-25 21:26:06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9月是全国第24个“质量月”。9月24日,常州市召开质量强市工作推进会,部署全市质量强市工作重点。江苏省质监局局长刘大旺,常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费高云,常州副市长王成斌和市政府秘书长徐新民出席会议。

会上,费高云充分肯定了常州市质量工作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和拉动力,工作体系不断完善,质量水平稳步提高,品牌和标准实力日益增强,产业服务能力明显提升,企业质量意识广泛普及。

费高云强调,质量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要以质量水平提升促进产业水平提升,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发展新兴产业,实现产业创新、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质量强市工作要着力加强协作联动,加快提升工作合力,形成“政府推动、上下联动、企业主动、社会互动”的良性工作格局。要着力加强理念创新,加快提升质量层次,树立新的质量理念,实现从产品质量向发展质量的转变。要着力加强内涵建设,加快提升发展水平,推动企业从产品竞争、价格竞争,向质量竞争、品牌竞争转变。要着力加强质量监管,加快提升执法能力,全面提升社会质量法制意识,健全质量诚信机制,完善质量信用等级评价、失信惩戒和行业自律等各项机制,营造“讲质量、讲诚信”的社会氛围。要着力加强环境优化,加快提升保障能力,推进质量文化建设,倡导科学理性、优质安全、节能环保的消费理念,努力形成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心质量的良好氛围。

会议公布了“2013年常州市市长质量奖和常州市质量管理先进单位”名单,江苏上上电缆集团有限公司获得首届常州市市长质量奖,常州光洋轴承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单位获得常州市质量管理先进单位。常州市政府对获得市长质量奖的江苏上上电缆奖励50万元。

市长质量奖,是常州市政府在质量管理方面设立的最高荣誉奖项。每年评审一次,每次奖励企事业单位不超过5个,可以空缺。(通讯员 孔令毅 李峥)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