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第十三届“挑战杯”十月中旬在苏开赛

2013-09-25 16:52:41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奥林匹克”的“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登陆苏州了。10月13日至18日,第十三届“挑战杯”交通银行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将在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体育馆隆重举行。

本届“挑战杯”开了三个新纪元:第一次由一所“211”省属高校承办。自1989年首届竞赛在清华大学开办以来,“挑战杯”已在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十二所“985高校”成功举办了十二届。此次落户苏州大学,正是对苏州大学在往届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肯定;同时,这也是赛事第一次在地级市举办;另外,本届竞赛创新性地采用了校地合作的承办模式,借助于苏州工业园区优质的软硬件环境,共同实现产学研协同创新。

据苏州大学党委副书江涌介绍,预计本届大赛将有海内外近400多所高校园的3000多人参赛,6天的赛程还将吸引到5000多人现场观摩。记者还了解到,为了集聚更多青年人的智慧,分享成长的梦想,本届活动还特地举办了“挑战创新路,共圆中国梦”系列活动之创新大讲堂,讲堂穿插在为期6天的决赛中。此外,为了节约务实,本届大赛还删减了繁复、浮夸的开幕式。届时开幕式不仅流程精简,而且内容也全由学生表演、展现学生风采的节目组成。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地方政府共同主办,由国内著名大学、新闻媒体联合发起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自1989年首届以来,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广大高校乃至社会产生良好影响。(通讯员 徐丽丽)

实习编辑 艾希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大学生 科技创新 挑战杯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