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社区演绎“环保时装秀” 扬大学子将垃圾分类知识带进社区

2013-09-23 15:25:54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社区演绎“环保时装秀” 扬大学子将垃圾分类知识带进社区

社区演绎“环保时装秀” 扬大学子将垃圾分类知识带进社区

社区演绎“环保时装秀” 扬大学子将垃圾分类知识带进社区

报纸、废旧电池、垃圾袋、塑料瓶……这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垃圾,然而,很多人却忽视将它们进行分类处理,造成很多不必要的资源浪费。为了改善这一现状,近日,扬州大学机械学院一群学子来到扬州市砚池小区,通过有趣的活动与游戏将垃圾分类知识进行推广,让更多的人树立起绿色环保意识。

帅气的海盗服、唯美的公主装、野性的豹纹裙,一件件精美的服装在观众的叫好声中一一登上舞台,这不是什么高贵的衣服,而是通过“环保设计大师”之手设计制作出来的环保服装。同学们将低碳环保与时尚相结合,大到没用的桌布,小到废弃的塑料袋,生活中这些废旧的垃圾经过这些“设计师”之手转眼间就变成了舞台上靓丽的环保时装,这让现场的很多社区居民惊叹不已。

除了环保服装表演外,大学生们还以“一站到底”形式进行环保知识竞答、用废旧报纸制作“无敌风火轮”考验居民废物利用以及团队协作能力、垃圾分类投篮比赛等形式来让更多的人认识到垃圾的宝贵价值以及分类知识。作为奖励,参与居民分别获得了由同学们送出的桌面垃圾桶、分类垃圾桶、可降解垃圾袋等礼物。同学们的活动受到了很多居民的欢迎,他们十分肯定同学们的努力,也对垃圾分类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说实话,我们平时并不是很注重垃圾分类处理,今天,同学们教会我们这么多的垃圾分类知识,原来普通的垃圾回收也是很有讲究的,以后会多多注意的!”社区负责人陈书记感慨道。扬州市环境局的姚根俊处长也非常认同并支持同学们的活动,在向同学们提出宝贵意见的同时也鼓励同学们要继续做下去,为建设绿色文明扬州做出自己的贡献。

“生活中的垃圾并不是没有价值的,只要我们分类处理得当,很多垃圾都可以成为再生资源,这一点对于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是非常重要的。今天的活动只是开始,我希望它能让更多的居民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加入到绿色环保队伍中来!”活动的策划者庞亮同学向记者讲到。(通讯员 刘颜)

编辑: 马原 标签: 环保时装秀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