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第十届中国(常州)国际动漫艺术周即将开幕

2013-09-18 10:43:29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9月17日,2013第十届中国(常州)国际动漫艺术周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本届艺术周的筹备情况。本届艺术周由文化部、江苏省政府共同主办,将于9月28日至10月5日在江苏省常州市举办。

中国(常州)国际动漫艺术周是全国第一个以动漫为主题的艺术周活动,历经十年发展,已成为江苏省唯一一个部省联办的动漫节展,也是江苏省政府重点打造的文化信息交易平台。据常州市副市长方国强在发布会上介绍,去年第九届动漫艺术周共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0家企业和机构参展、参赛,吸引参观和参与人数近300万人次;累计有400多项签约,总金额近180亿人民币。其“金恐龙”国际原创动漫作品大奖赛也已成为面向国际,聚焦原创,发掘人才的特色品牌。

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副司长袁伟介绍说,本届动漫艺术周将以“弘扬民族文化,扩大国际交流,搭建交易平台,发展动漫产业”为宗旨,以打造全国动漫产业生产、展示、交易、推广中心为目标,坚持节俭办会、注重实效的原则,通过开展一系列的活动,多方位多角度地展示动漫产业发展的优秀成果,进一步完善交易配套服务,搭建符合市场需求的采购和投融资平台,推动江苏乃至全国动漫产业的发展。

据悉,今年的动漫艺术周提出打造“新形象、新成效、新探讨、新热潮”四大特色。艺术周展览交易的主场馆常州国际会展中心,面积达3万多平方米。国内外动漫创意产品博展区、B2B对接洽谈区、综合服务区以及体验互动区,功能区划更加合理。艺术周坚持“交易为王”的目标,过重点组织国际动漫艺术周交易项目网上预展,国内经典动漫内容海外发行和国内优秀动漫项目融资合拍对接会,国际知名卡通品牌国内授权、项目发布及国际项目融资专场对接会等活动,为国外品牌产品进入中国市场搭建平台,为国内企业走向国际构筑通道,为境内外企业交流合作提供良机。除了展示交易外,今年艺术周还将举办一系列研讨和专业座谈交流。此外,本届艺术周展期为8天,前3天为专业观众日,后5天为社会公众日,公众日首度与“十一”黄金周对接,是办展以来时间安排最长的一次。

江苏省文化厅副厅长马宁表示,本届艺术周以“金融资本提速文化快车•交易平台助力动漫产业•国际品牌携手中国创意”为主题,秉承“弘扬民族文化,扩大国际交流,搭建交易平台,发展动漫产业”的办会宗旨,突出“专业化与大众化相结合、品牌化与国际化相结合、线上交易与线下交易相结合、节展服务与常态化服务相结合”的办会特色。同时,艺术周组委会本着节俭办会的原则,通过整合相关资源,创新办展模式,提升服务水平,力争把此次活动办成“务实从简、突出实效”的动漫展会。(记者 郭君)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