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江苏省出台创新省份建设推进计划 力争三年基本建成创新型省份

2013-09-16 10:39:16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9月13日,江苏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江苏创新型省份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同时解读了新近印发的《创新型省份建设推进计划(2013--2015)》。该《推进计划》明确了今后三年创新型省份建设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提出了到2015年基本建成创新型省份的目标。

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朱步楼表示,江苏的创新型省份建设工作已取得一定成效,全省区域创新能力已连续四年位居全国首位。去年,全社会研发投入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2.3%,专利申请和授权量、企业专利申请和授权量、发明专利申请量保持全国第一,发明专利授权量超过1.6万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超过37%,新兴产业销售收入突破4万亿元,科技进步贡献率已超过56%。

据江苏省科技厅副厅长夏冰介绍,本次省政府印发的《推进计划》提出了28条重点任务。涉及打造创新型企业集群;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完善区域创新布局;优化创新环境;深化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和强化社会发展科技创新六个方面。此外,省政府还将从组织领导层面、地方层面及督查考核方面提供相应的保障措施。(记者 郭君)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