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徽州往事》在苏演出获巨大成功

2013-09-13 17:29:28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徽州往事》在苏演出获巨大成功
 
年轻观众在剧院踊跃参加戏剧《徽州往事》抗衡好莱坞大片电影见证活动 摄影 吴志和

2013年9月11日,由“黄梅戏皇后”韩再芬主演的黄梅戏《徽州往事》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圆满落幕,结束了在苏州的8场演出。

韩再芬和她所策划并主演的《徽州女人》、《公司》、《徽州往事》是新时期黄梅戏艺术的极有艺术价值的系列作品。既开拓了黄梅戏艺术的表演张力,也通过这批作品争取到了大量的黄梅戏年轻观众,将黄梅戏的艺术表现宽度与广度推到了一个新的平台,是继《天仙配》、《女驸马》等经典剧目后所创作的又一批常演不衰的力作。

《徽州往事》推出几个月就演出近五十场的演出事实充分证明,韩再芬的这批系列作品深受观众喜爱,真正实现了黄梅戏“梅开二度”的长久不衰。

《徽州往事》讲述清朝晚期的徽州,一个聪明、勤劳、知书达理,名叫舒香的女子,由于官匪之患,社会动荡,被爱情、亲情和生活抛弃的故事。剧情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部全新创作的原创黄梅戏舞台剧。该剧叙事方式充分关注了现代观众的审美取向,一改中国戏剧节奏太慢、叙事单一的弊端,运用现代戏剧艺术理念,既呈现出电影般的表现张力与细腻,但又极具戏剧的现场震撼感。

当晚,由苏州市民发起的“中国戏曲《徽州往事》抗衡美国好莱坞大片的见证活动”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今天是《徽州往事》在苏州8场连演的最后一天,现场座无虚席。苏州市民及高校大学生们,观看完《徽州往事》后,现场发表见证声明,表示该剧的故事性、观赏性、艺术性及现场震撼性均优于或相当于美国好莱坞大片,大呼传统戏曲文化过瘾。(通讯员 徐丽丽)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黄梅戏 《徽州往事》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