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常州499名低保困难家庭大学生获慈善救助

2013-08-27 16:27:02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8月24日上午,市慈善总会举行2013年助学金集中发放仪式,499名低保困难家庭在读大学生获128.3万元助学金。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费高云为学子们发放助学金,并勉励他们自信、自强、自重,把暂时的困难作为人生难得的宝贵财富,刻苦学习,努力奋斗。

发放仪式上,费高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支持慈善事业、关心助学工作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示感谢。他说,慈善助学是情暖万家的民心工程,对提高全社会的慈善意识,弘扬扶贫帮困的人道主义精神,推动城市和谐文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各级各部门一如既往支持慈善助学事业,齐心协力,加强合作;希望爱心企业家们在做大做强事业的同时,继续支持慈善,共同携手慈善,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希望受助学生从中受到教育、汲取力量,把感动化为行动,自强不息,不折不挠,成就未来。

市慈善总会今年助学范围为户籍在新北区、天宁区、钟楼区、戚墅堰区4城区的居民,助学对象为本科和大专的低保困难家庭在读大学生(五年制大专救助后两年),救助标准为本科生3000元/学年、大专生2000元/学年。经审批,共有499人符合救助条件,其中本科生285人,大专生214人。

市慈善总会自成立以来,已开展集中助学救助活动8次,累计向12045名学生发放助学金2228.3万元。包括助学金在内,8年来累计直接发放慈善救助金2.06亿余元,惠及困难人群18万人次。全市各级慈善会累计直接发放各类救助金6.13亿元,救助各类困难人群53万余人次。特别是近3年来,市各级慈善会以每年近1亿元的力度帮扶着7万余人次困难群体,在服务民生、保障民生中发挥着重要补充作用。

所有善款均来自常州市广大爱心企业家和爱心人士。

副市长张云云、市政府秘书长徐新民和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何祖大,以及企业家代表董才平、谈乃成等参加活动。

据了解,秋季开学后,市慈善总会还将进行今年第二批慈善助学金的申报审批发放工作。(通讯员 孔令毅 李峥)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