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美丽吴中、美在太湖”专家咨询会在吴中举行

2013-06-09 19:51:26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6月8日,“美丽吴中、美在太湖”专家咨询会在吴中太湖畔举行,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祝光耀以及生态环保专家们出席咨询会。

专家们听取了生态文明建设情况的介绍,并实地考察了吴中区生态恢复、农村连片整治、生态农业基地建设、太湖水源地保护以及产业布局等情况。专家组在总结吴中区生态文明建设经验、亮点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了实践吴中区生态文明建设方法和路径。

生态文明成为吴中区的绿色名片

吴中作为山水资源最丰富、生态环境最优美、人文底蕴最深厚的县级建制区,具有创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的丰厚自然与文化资源优势。

早在2011年,吴中区就被环境保护部命名为国家级生态区,并被列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地区。如今“生态优先,环境至上”已成为生态建设的口号,“发展保护两相宜、质量效益双提升”已成为执行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建成吴中最大的优势、特点和亮点。

保护太湖是吴中区最大的区情

“苏州天堂之美在于太湖美”,习近平总书记如是说。

太湖之美,精华在吴中。吴中之美离不开太湖之美,而太湖之美也离不开沿太湖地区的共同之美。太湖的水资源是吴地鱼米、吴文化的重要载体。在带来巨大的经济发展机遇之时,也欣喜地看到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这样的数据。

“真山真水赋予了吴中区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同时也让我们挑起了生态环境保护的重任。”吴中区区委书记俞杏楠这样说道。

连续多年,吴中区将财力的10%-20%用于太湖的保护,十多年来累计投入资金超100亿元。完善治太管理体系,坚持源头治理方针,强化日常监控措施,有力保障了太湖水环境质量。

“敢为人先,勇于探索”是祝光耀对吴中生态建设的评价。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