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天合光能以事实和数据驳斥欧盟倾销指责

2013-06-06 17:10:06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天合光能未向欧盟倾销,我们对初裁结果表示反对。该裁决将不可避免地损害欧盟的太阳能市场,并对全球太阳能市场的利益带来损害。”对于欧盟自6月6日起对产自中国的太阳能电池板及关键器件征收11.8%临时反倾销税的决定,天合光能作为中国光伏产业的领先企业昨天郑重发表声明。

据悉,如果中欧双方未能在8月6日前达成解决方案,届时,临时反倾销初裁关税税率将上调至37%-67%,其中天合光能税率为51.5%。欧盟最晚将在2013年12月5日决定是否对上述产品征收为期5年的固定关税。

天合光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纪凡表示:“我们将继续配合欧盟的进一步调查工作,以事实和数据驳斥倾销指责并证明该项征税将阻碍更广泛推广清洁太阳能电力的步伐。我们呼吁中欧双方通过对话和磋商取得互利共赢的解决方案。作为全球化的企业,天合光能将继续采取有效策略,更好地为全球客户提供服务。”

另悉,中国在反对欧盟对华光伏企业“双反”的同时,已启动对欧盟葡萄酒的“双反”调查程序。(通讯员 孔令毅 李峥)

实习编辑 夏雪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天合光能 太阳能市场 利益 中欧 欧盟倾销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