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2013两岸人文对话学生品德教育活动在南通举行

2013-05-27 09:41:17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3两岸人文对话学生品德教育活动在南通举行
 
对话活动现场(丁从容/摄)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指出,“一个民族的文化素养很大程度上体现在青年一代的道德水准和精神风貌上”。记者认为,只有加强两岸青少年的品德教育,才能更有利的促进两岸中华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激励青年学子成为承载民族文化、对话世界文明的栋梁。

5月26日,由中华文化促进会、台湾太平洋文化基金会联合主办的“2013两岸人文对话学生品德教育活动”在南通市百年名校南通中学举行。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文化,两岸教育界探寻提升学生道德素养的共同切入点,并通过两岸交流研讨,深入认识在社会转型期间,主流文化价值受到的挑战和冲击、道德调控的弱化与失当、道德导引的错位与困境以及道德评价标准多元与良莠杂呈的倾向,以中华优秀文化传统为共同基础,以期能达到更好传递社会正能量的目的。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台湾太平洋文化基金会董事长钱复,中华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主席王石,江苏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顾浩及江苏省政协、南通市等主要领导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王石主持,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华,台湾太平洋文化基金会董事长钱复分别致辞。

本次活动将以江苏省南通中学与台湾复兴实验高中为交流主体,就围绕“学生品德教育”为主题由两岸教师展开对话,从教育理性思考和学校实践层面上共同探讨学生品德教育问题,并通过本次对话活动,两岸交流学校缔结友好学校关系,强强联手,加强两岸教育合作,进一步促进两岸文化的可持续交流。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两岸人文对话 南通中学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