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2013年碧螺春春茶近日开采

2013-03-15 16:03:32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3月13日, “美丽吴中•美在太湖——2013州吴中洞庭山碧螺春”新闻发布会在金庭涵园召开。春茶的开采情况一直广受关注。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洞庭东西山碧螺春产区入春以来气温总体较高,碧螺春开采时间比去年提前,预计2013年洞庭山碧螺春3月13号前后开采少量上市。目前茶园面积31055亩,2012年全区茶叶总产达305吨,其中碧螺春产量为151吨,茶叶总产值达2.31亿元,其中碧螺春产值为1.75亿元。预计2013年春茶产量与去年基本持平,价格相比去年稳中略升。

发布会上,洞庭山碧螺春炒茶大师赛也提前预热。为继承和弘扬洞庭山碧螺春传统采制工艺,交流采制经验,进一步提升洞庭山碧螺春茶质量和声誉,3月20号,吴中区将举办规模宏大的洞庭山碧螺春炒茶大师评选活动。本次炒茶大师评选活动严格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由吴中区茶叶专业合作社推荐各自的优秀选手参与炒茶大师赛,聘请中国茶叶研究院的国家一级品茶师担任本次炒茶大师赛的评委,通过乡镇初评和区级决赛,最终评选出10名“洞庭山碧螺春炒茶大师”和10名“洞庭山碧螺春炒茶能手”。

此外,今年的太湖旅游节庆活动将突出碧螺春茶文化元素,“茶香文化游”作为三大品牌游线之一,如特别开设洞庭东、西山碧螺春文化之旅。将吸引苏州本地、华东地区乃至周边省份的游客走进吴中太湖,品碧螺春茶,赏太湖美景,休闲度假,体验吴中的山水魅力。

近年来,苏州市吴中区十分重视洞庭山碧螺春的保护和发展,2010年成功申报了洞庭山碧螺春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示范基地。为了更好的传承碧螺春制作技艺,政府每年举办碧螺春茶文化节、碧螺春炒茶大赛、茶产业发展高层论坛、茶叶经销商洽谈会等活动,进一步提升洞庭(山)碧螺春茶的美誉度,发展茶产业、壮大茶经济、弘扬茶文化。(记者 周芙蓉)

实习编辑:于熙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