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媒体传南京中考时间将缩为2天 科目或减为4门

2013-10-15 15:10:57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就群众反映南京市中考三天半时间过长、负担过重的问题,今天,南京开始全面调研,听取意见。中考时间将缩短为两天。

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针对很多市民对一年一次学生中考3天半时间过长有看法。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对南京教育主管部门领导这样说:“上海、北京不都是两天吗?为什么我们要三天半四天?我们大中考加起来变相的就是4天,劳民伤财,多少个家庭就忙这个3天,多少公安忙这个3天,我们交通、工地要为此停工,减到两天是完全可以的,没有必要这么长时间。”

南京学生中考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和历史7门课,过去需要三天半时间考完。为什么中考一定要考这7门课?杨卫泽提出做减法的思路:“当然,这样子如果你少了一门课就是少了一门课的辅导,辅导课本、老师的家教,而不是以人民利益来解决问题。”

南京市教育局负责人从今天开始走出机关门,深入到社区、学校和机关企事业单位更广泛地征求意见,准备学习无锡市的中考经验,把原来7门科目减少为英语、语文、数学、物理综合卷4门科目,思想品德和历史则调整为学业考察科目,分数不再计入中考总分,这样中考两天时间就够了。对这样的设计南京中华中学学生家长倪娟很是认同:“我觉得缩短考试天数无论对学生,对提高教育素质都有好处,考试多了对学生也是负担,对家长更是负担,减轻学生的负担还是要从少考试做起。”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中考 南京中华中学 科目 南京教育 考试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