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南京中考改革调研开始 方案未确定

2013-10-15 15:10:57 来源:新华网江苏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南京中考将进行改革,中考时间将缩短为两天,科目将由七门减少为四门。此消息一出,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针对这一说法,本网记者今天采访了南京市教育部门的相关负责人,获知南京市中考改革确实正在调研之中,但是具体的方案尚未形成,如何改、何时改都暂无定论。

据南京市教育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针对多数家长反映的南京中考三天半时间长、负担重的情况,南京已经启动相关调研,对中考的具体方案进行调整。考试时间有可能将缩减至2天,这也意味着考试科目将进行调整。而在之后对南京市招办负责人的采访中,对方则明确表示招办对于中考时间、科目改革一事并不知情,也并未收到任何相关通知,由此可见该方案并未成形、成文。

现行中考考试科目共有七门,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体育;考查科目为历史、生物、地理。其中生物和地理考查在初二年级进行,即“小中考”。由于考试科目较多,南京中考要持续三天半的时间,许多学生和家长都反映这样的中考安排给他们带来了很大的负担;一些市民也认为,中考时间长给城市交通等造成了很大压力。针对此问题,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也曾提出要求,希望教育部门能够对中考方案进行改革。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杨卫泽对南京教育主管部门领导这样说:“上海、北京不都是两天吗?为什么我们要三天半四天?我们大中考加起来变相的就是4天,劳民伤财,多少个家庭就忙这个3天,多少警察忙这个3天,我们交通、工地要为此停工,减到两天是完全可以的,没有必要这么长时间。”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