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吉林省“单独两孩”政策 6月30日前正式启动

2014-02-27 10:44:07 来源:中国吉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昨日,2014年吉林省卫生计生工作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单独两孩”政策将于今年6月30日前正式启动 。

据了解,2014年,我省卫生计生工作将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统领,以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加强公共卫生、农村卫生、社区卫生服务监管,启动实施“单独两孩”政策,落实计生奖扶政策为重点,推动卫生计生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2014年,新农合参合率稳定在99%以上,政府补助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320元,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支付比例不低于75%,完善和落实参合农村居民的重特大疾病保障和救助机制。

稳步做好计划生育各项工作,完善目标管理责任制,加快推进“单独两孩”政策进入立法程序,力争在今年6月30日前正式启动。

全面落实国家城市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工作部署,继续完善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管理机制,免费为群众提供11类43项服务。

加大疾病预防控制力度,年内完成550个预防接种门诊建设任务。大力推进农村改厕、卫生城市创建和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加强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和社会安全事件的紧急医学救援,加强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启动实施“全省标准化妇幼保健机构建设项目”,降低孕产妇死亡率、婴儿死亡率和剖宫产率。今年再完成2711所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任务。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