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新疆首条沙漠高速公路通车

2013-12-07 16:02:35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新疆首条沙漠高速公路——国道216线五彩湾至大黄山高速公路7日全线通车,目前公路沿线附属工程全部完工。

G216线五彩湾至大黄山高速公路是新疆公路网规划“三横两纵两环八通道”主骨架网“纵二”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北疆通往南疆东部的重要干线,也是吐乌大高等级公路的延伸线。该路线全长96.305公里,路线总体走向由南向北,为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设计车速为120公里/小时,全线总投资27.6亿元。

由于该公路部分路段地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卡拉麦里区内,项目设计预留20座动物通道,保护区线路在施工时设置了9个宽达8米的涵洞,以保护区域内野马、羚羊等动物及其生存环境。

作为新疆第一条沙漠高速公路,这一项目对完善新疆三横两纵两环八通道具有重要意义,尤其对缓解准东经济开发区周边的交通压力,加快准东五彩湾地区石油、煤电煤化工、矿产资源的开发,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拉动产业集群,推动地区经济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蔡国栋范永伟)

编辑: 宁波 标签: 沙漠高速公路 五彩湾 新疆 准东 至大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