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海外就业:大学毕业生求职新路?

2013-12-07 15:15:01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在11月举行的吉林省201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大型公益人才交流会上,面向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家的3400余个海外就业岗位吸引了很多求职者驻足咨询。而在今年早些时候,河南、山东等地也已开始为大学毕业生对接海外岗位。海外就业能否开辟出大学生求职新路?

海外就业岗位吸引大学生关注

在吉林省201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大型公益人才交流会上,记者看到很多提供海外就业岗位的招聘台前都围满了人。丁甜(化名)是吉林省一所省属高校2014届对外汉语专业的毕业生,她对去新加坡就业很有兴趣。在询问了工资和保险待遇、工作时长、签证费用等问题之后,她给一家从事海外就业岗位开发的公司留下了简历。

据了解,为对外劳务合作企业和高校毕业生搭建对接桥梁,在吉林省历届高校毕业生人才交流会上尚属首次,提供的岗位包括面向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家的护士、教师、幼师、专业技术人员等,年薪从数万元到二三十万元人民币不等。其中一些要求较低的服务人员、文员岗位,对应聘者的学历和专业没有严格限制;有的岗位则要求较高,需持有相关资格证书。

长春师范大学中文专业本科应届毕业生展婷(化名)在一家公司的招聘台前咨询了去泰国的对外汉语教师岗位情况,她对记者说:“我挺想去泰国的,觉得出国就业很好,毕竟国内找到适合的工作也不容易。顾虑就是离家那么远,感觉付出的代价挺大,但薪水很少。”

根据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提供的数据,当天有近3000名大学生咨询海外就业岗位,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约200人。参与招聘的吉林省对外经济贸易有限公司业务经理张成军说,近期公司一共参加了三场面向大学生的招聘会,共收到180多份简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